每逢跟祭拜有關時節,我們家同時要拜兩邊的祖先,這個有點懶得解釋,知道的親友都知道。

說到我家二嫂,來自萬里的家族,親家母傳授她幾道超讚的手藝,有往年的炸芋頭泥,今年的是泰式涼拌魷魚(照片中間右邊中間不鏽鋼鍋),不要看名字聽起來很簡單,就是如此簡單才更難,每次都以為她是去市場買成品,沒想到可是她們母女兩親手弄的。另外,有去年沒吃到的發糕,雖然是粉紅色不是預期的白色,不過,嫂子準備的一定要惜福。


大嫂與二嫂各自負責老媽與老爸兩邊的祭拜,因此不是很幸福地可以同時吃兩邊的手藝,就是面臨一個趕場的囧境,不過,當然兩位嫂嫂可是很有智慧的,拜完老爸這邊就把菜打包到大哥家圍爐囉!

本來大嫂是要趕上訂購年菜的熱潮,果然是有智慧的大嫂,除了就近購買住家附近知名的豬腳(前陣子把我氣到不行,但買到對的部位就真的好吃),大嫂也很辛苦地去市場買食材下廚準備,加上她本身有設計的背景,在菜的擺設上可是有顧到色香味的色喔!當然香與味也沒馬虎的啦!



"我們"這群孩子們當然不要去灶腳亂,就擠在一起亂玩一通。





帥丞跟我炫耀他的新歡,變型金剛之球鞋版





這個小型桌上足球檯一出現,現場的大人(兩位嫂子除外)與小孩都瘋了





(跳,太好吃了,沒空拍照)年夜飯之後就是老人與小孩最愛的歡樂時間,恭禧發財,紅包拿來





大姊也在夫家吃完年夜飯之後回來送刮刮樂,結果老爸跟我各自刮中200~~~塊跟100塊,我拿到的那張序號還是我的出生年月日



發完紅包就是要把包出去的再贏回來啊!可是我是俗仔輸不起就沒下海



嚴肅的廝殺氣氛中(看右邊那位憋嘴的不便透露身份的認真的雙唇就知道)



"我們"孩子們跟鴻海尾牙一樣,也有個溫馨的聽故事地方喔!是長頸鹿姊姊的姐



方城之戰與故事時間結束後,大家又聚在吃年夜菜的客廳圍著~~~電視,此時一台電視在玩ps2,一台桌機在上網,一台筆電在準備播放影片,此時我們的大家長,老爸,已經在帥丞的房間呼呼大睡,好像是睡到隔天早上。



大概是在一陣骰盅吹牛遊戲與吃吃喝喝看電視後,過了午夜子時,二哥二嫂要回家了,我也累了,就開始陸續各自返家,不過,孩子們(除了我之外)精神真好啊!看到大哥拿出這瓶日前在西門町的韓國阿公阿嬤開的道地韓式餐館內有賣的酒,眼睛亮了一秒鐘,然後就不行了。



大嫂說,我們這一家根本就是一堆孩子們在聚會,老爸也像孩子,結婚的哥哥們也沒長大的樣子,我們姊妹跟姊夫幼稚地根本都沒長大的樣子,兩位嫂子就像老媽子一樣照顧我們葉菜家族,哈!真的好辛苦啊!(兩位大嫂翻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