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單位服務時,答應故事志工們要相約爬山,結果難得訂好時間卻下大雨,一直到我離職至今在目前服務單位一直沒機會跟她們碰面,只能夠過接一些服務案跟其中幾位見面。


好不容易在新的領導人敲好時間後,跟目前單位的活動撞期,因為週二是國小生上整天班,家長們有較多時間參加活動,結果很多活動也都集中在週二,幸好目前單位主管同意我去參加故事志工的聚會。


不過,聚會的天溪園到底在哪,用google也不太容易找到,原來去年重新開放,因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所以有入園規定。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約士林捷運站中正路出口,可以轉搭小18,但實際上小18一點也不小,車體可是一般公車而非小巴士;等了其中一位新的年輕志工好久,連我都熱到快沒耐性,新領導人說可以搭小黃,wow!福利真好。沒想到邊聊就很快到天溪園,看起來司機也很少載客到這裏,一下車之後到旅客中心聽到一個驚人的消息:


錯過入園時間,十點啦!下一次是下午兩點!而且穿布希鞋的我是不能入園的,囧;等下一台遲到的人抵達後,我們決定索性往上爬,聽說是要爬到風櫃嘴,話說都市肉腳的我根本不知道會爬多久、多遠,一爬已經無回頭路了。


一公里約30分鐘,應該還好吧?衝!




路上驚呼連連,有媽媽看到鍬形蟲,wow!我大姪看到應該會帶回家養




在腳有酸意時看到這一對住在這邊的夫婦,媽媽們趁此停佇暫歇,並發揮媽媽精神問大嬸在整理的是何物?




這叫山苦瓜




最後媽媽免費拿到南瓜跟許多的農作物,這比在開心農場偷東西到空虛的我快樂許多吧!?




結果一下山時,大嬸趴在桌子睡覺,有人笑媽媽說揹著這麼重的東西不如下山再拿,結果媽媽很有經驗說,搞不好下山就沒了,重點是,媽媽揹重還爬得很輕鬆耶!我輸了(跪)


最後,當然是順利走到風櫃嘴,而另一台載著受傷的媽媽的一行人早以在風櫃嘴的休息處等我們,這中間因為實在需要全心專注腳步而沒有拍照。




合照!合照!看我多愛以前的單位,其實因為純綿又圖案簡單,到現在我還是每隔幾天會穿一次,不過穿吸濕排汗衫會比較好,爬山喀山友級的媽媽可是全套專業的登山裝呢!




暫歇後,另一批人決定繼續往擎天崗前進,但指標寫6公里大約要兩小時,所以我們協議走到某一段再走沿原路下山到聖人橋搭小18結束行程。任何交通工具到不了只能靠雙腳的路線沿圖風景美到爆,還可以看到萬里海邊的島嶼。




爬到某位媽媽以前約會的大樹下,也是我們的折返點,風呼呼吹,樹幹都吹歪了,但聽媽媽說來這邊賞月不錯,但為了賞月爬到這裏來,也太費功夫了吧!不過戀愛初期可以啦!因為這次的爬山聚會,讓愛爬山的媽媽喀相約以後要一起當勇腳登山族,秋高氣爽大家一起來爬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