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母颱風行經台灣東部及農曆五月初的氣象及漲潮因素,s邀請我一起去宜蘭(2005/12/28註:頭城鎮蜜月灣)大溪﹙不是桃園大溪﹗﹚衝浪,不知怎麼每次的海上運動都會遇到颱風,果然我是招颱女﹗很久沒坐平快車,叩叩叩的聲響伴隨著我們一路經過福隆(2005/12/28註:台北縣貢寮鄉)到大溪,雖然每年至少都會去一次花蓮,但還是第一次在大溪下車。

準備下海前,遇到erin,一位外國女生,她在衝浪板店工作(2005/12/28註:
SPIDER),播放衝浪音樂,閒聊幾句跟音樂有關的話題,海浪已在不遠處用強而有力的爆浪聲響迎接我們去瘋狂。

衝浪板分很多種,詳情上網都可以查得到,s借我body board及緊身上衣,不等全身擦好防曬乳液,迫不及待地想衝進海裏,但暖身動作一定要稍微做幾分鐘,以防萬一。

白斬雞的我跟衝浪多年的s形成強烈的對比,看著因颱風及新月行成的亂浪,有點擔心又竊喜。剛下水因為還不習慣鼻換口呼吸而吃進不少沙水,上岸稍微休息片刻又忍不住下水,幾乎每隔一陣子就有一波波大約一層樓高的浪迎面而來,有時能順利趴在浪板上享受刺激而衝回上岸,有時重心不穩翻滾地跌個狗吃屎而上岸,不論怎麼樣都是一個「爽」字無法形容。

在衝浪群中最重要是要小心落入長板區long board,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被撞到,是很危險的事。當然小心水母出現也是很重要的注意事項,當被水母蟄傷時,用水沖是沒有幫助的,首先,如果水母還在身體上,趕快想辦法在不激怒牠的情況之下擺脫,然後快上岸找如卡片般的物品馬上把水母鬚刮除,再來用熱﹙如沙或吹風機等﹚將在皮膚層中的水母鬚的毒排除,因為鬚為蛋白質,蛋白質最怕熱,最後當然要趕快送醫。

衝浪可以是安全也可以是危險的活動,事前做好準備工作,衝浪時保持不急不徐的心情,衝浪會是個難忘的經驗。除此之外,可能會遇到浪人,可以多跟他們聊聊獲取經驗及友誼,當然,這次大溪衝浪我也認識了不少黑鴉鴉的朋友,你會發現這些人始終保持著笑容,牙齒也超白超閃亮地。﹙因為皮膚很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