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幾個小時就要跟小白說再見。


2004年秋天,小白在我那時工作的中和中正路彩色園區樓下第一次見面,那時我掏出一共110張千元鈔給介紹人,然後我擁有了它。雖然之後因為它年老狂出問題,讓我也影響了這位介紹人的感觀,還好它震耳欲聾的音響讓我還甚滿意。


然後它陪我遊山玩水環島什麼的,有次還在花蓮海洋公園附近刺上一根超級無敵長的釘子,到開回修車廠連師傅都說我有被保佑到。雖然吃喝玩樂都有它,但至今為止它始終沒有達到我當初要擁有它的目的,載媽媽遊山玩水,摸得到邊的就是載到輪椅而已。
因為貪小便宜把它停在什麼公有淡水河畔的停車場,結果一到颱風警報就得去挪車,解除了再開回原位。有次颱風過後還慶幸災情不嚴重,但遠遠地我看到一個東西趴在小白身上,我都傻眼了,那個東西叫美人樹,小白真是太可憐了,是英雄難過美人關嗎?


可惡的小偷很愛小白,一想到有小偷摸過小白就渾身不舒服,果然我是個有精神潔癖的人;因為報案的機率太高,還因此因禍得福獲得一頂台北縣警察局的警帽,是警察杯杯口憐我這位弱女子,果真它就像個護身符一樣,車沒被再入侵過了,這也是因為火大加點錢換到工寮區的停車場,出口還賣檳榔跟卡拉ok店。


想想小白真的是個很猛的角色,聽聽它的引擎聲跟外觀,難怪我總是被改裝車挑釁要尬車,還有那捧ㄘ捧ㄘ的低音喇吧,我真的只是放個R&B的音樂,但總感覺是在聽台客電音。


小白的旅程也是很精彩的,某年過年從基隆載某一家人,車上三大一小外加兩個行李箱跟尿布幾袋,開到高雄已經十三個小時,一小在車上吃喝拉撒睡還有吐。


四年了,回憶好多,卻因為實際的景氣狀況外加一點點感傷的因素,我要跟小白告別了,以後再也無法開車遠行、逛賣場、去夜店、雨天有遮雨的交通工具、當好人載人散心、"把"朋友‧‧‧離當初擁有小白的初衷是這麼遠。


也是這樣我傷錢傷神傷心了快四年了,結果是這種下場,好個結束,小白,謝謝你,再見了,這三年多的所有的回憶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