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發現巷口那家賣我最愛吃的鮮蝦餛飩的婆婆不見了,是她老公在賣,記得之前聽她說過曾住院開刀,但誤判白白開了刀;剛好這幾天太熱也不太想吃湯食。

 

今天裝好了一萬元的假牙,剛好也想喝點熱湯緩和疼痛,在診所心想著該怎麼問伯伯有關婆婆的事,但又怕讓他難過。診所離我家不到一百公尺,小吃店就在五十公尺的巷口,距離太近所以根本還沒想清楚怎麼問:

 

「伯伯,我要一個鮮蝦餛飩湯。」

 

他開始把食材往鍋子丟,我終於鼓起勇氣問:

「伯伯,好久沒看到婆婆了,她還好嗎?」

 

一問完就覺得好後悔問,想起那時因為媽媽故意隱瞞鄰居而大家一見到我就問的心情;我有點不太敢看伯伯的表情又戰戰兢兢地在等待審判的心情:

」伯伯沒有回答,卻苦笑了一下,讓我更不知所措,該怎麼安慰伯伯?

 
「伯伯,不用給我湯匙。」一聽就知道是故意轉移話題,此時伯伯終於開口了:「走了。」我就知道,那個每次我來買都會親切跟我聊的婆婆走了,就像媽媽的朋友一樣,那個鮮蝦餛飩真得很好吃,伯伯又繼續說:

「跟別人走了。」什麼!?還有別人,這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記得婆婆才剛開完刀的。」我還沒講完,伯伯又說,但語氣有點不太一樣:

「把我這幾年的錢都跟那個客兄跑了,不會再回來了,也不會生什麼病,那個女人

 

剛好有客人來,解了我不知該怎麼回應的窘境:

「伯伯,你要保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謝謝。」我夾著尾巴回到不到五十公尺的家,臉有點歪歪,應該是剛看完牙齒回來吧!?剛好遇到老爸跟他說了這件事,然後留下也有點吃驚的老爸我火速閃人去吃晚餐。

 

這件今晚發生的真實事件告訴我:「凡事不要想太多,自己嚇自己。」明天補上一張故事書的圖片以配合本文,哈!

補這張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繪本《黑道班長》這張我最喜歡的一頁,重點是"想太多"這三個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