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20日,是我唯一的姊姊的訂婚日。 由於時間定的很趕,姊姊帶著我親下高雄送帖子給高中同學,為了趕著讓親友能順利在訂

2002年4月20日,是我唯一的姊姊的訂婚日。

由於時間定的很趕,姊姊帶著我親下高雄送帖子給高中同學,為了趕著讓親友能順利在訂婚宴客當天欣賞婚紗照,拍照日訂在送帖子回來的隔天。為了讓皮膚保持在最佳狀況,在搭夜車來回的車上姊姊努力的補眠,在高雄唯一住的一晚,自學生時代不在與姊姊住同一個房間後,我們窩在一張單人床上,姊姊不顧改不調借別人家電腦上網要趕緊睡美容覺:「幫我敷SKII面膜好嗎?」小心翼翼地貼好,心中卻有不捨及欣喜。

夜車回家已深夜,姊姊希望能到婚紗店看拍照狀況。「哇!化妝師真是魔術師!」還好有姊夫在旁邊,不然真是認不出是我親愛的大姊。不一會功夫,下個造型完成繼續拍攝進度,我獨自在婚紗店的大廳等待,店裏放著<<彭佳慧>>的專輯,當【走在紅毯那一天】的鋼琴前奏輕輕放出,幸福的感覺已經在空氣中揚起,身旁的婚紗及幸福的照片,感受女人似乎該結婚的事實。喜帖、喜餅、新房子、新傢俱、婚紗照、喜宴…是甜蜜的束縛吧!

走在紅毯那一天 矇上白紗的臉 微笑中留下的眼淚 一定很美走在紅毯那一天 帶上幸福的戒 有個人 廝守到永遠 是一生所願

從【舊夢】一路聽<<彭佳慧>>,到與陳國華的幸福,到過了攜手走紅毯到人生那一邊,也是害怕這種期待又落空的心情,倒不如一個人自在來的好?一種被長輩關心是否有對象及被逼去相親的後青年、前壯年時期的叛逆。

想著想著又是”幸福”or”自由” 橇橇板的選擇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