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揹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著叫媽媽 樹上的小鳥笑哈哈 我家小P襁褓中時抱在懷中,喜歡唱這首歌給張大著明亮雙眼的他,現

妹妹揹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著叫媽媽
樹上的小鳥笑哈哈

我家小P襁褓中時抱在懷中,喜歡唱這首歌給張大著明亮雙眼的他,現在已經會走路在牙牙學語的他,在我一哼起這首童謠時,不論多麼頑皮地玩耍 多半會停下來在我面前安安靜靜地用圓滾滾的雙眼看著我,同時搖晃著有中年啤酒肚的小身軀,等唱完一遍,小P又繼續先前停下來的動作。

「天黑黑,袂下雨,阿公拿鋤頭袂掘芋」
在東南亞特有的”走廊”下,看著灰暗要下雷陣雨的天空,老爸邊燙客人的衣服邊哼唱,多年以後鋼琴獨扮奏出<<孫燕姿>>的【天黑黑】 ,回首老爸老媽的背影多了些蕭瑟及風霜,翅膀硬了,兒女私情的風風雨雨年少輕狂日子,累了還是回到熟悉的孩提時代的懷抱中。

2002年五月第二個星期日,爸爸媽媽都要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