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現在應該要做晚課(念佛號),但是剛剛在洗澡時(真是有點羞羞)一直在想,那篇要寫在部落格的送行感言。
 


基本上那種座談式面對面的道別場合實在不適合我,也不是我的風格。記得(開始長篇大論)我第二份工作是做廣播,那時我被挖到去做電視時,實在很捨不得有革命情感的同事,那天要離職時,公司同事們依舊趕case,而我打著最後一張cue表,依舊地加班,然後開始做親手做給每個同事的玫瑰花朵做最後的修飾,不知覺地掉了眼淚,同事們聚集了過來,說大家都知道我要離開卻都不知道怎麼跟我道別,心中也很不捨,就這樣哭成一團,但目前仍跟老闆的愛將每天msn跟常跑同一個髮型設計師。

  


很快地不適應電視圈轉戰二年後即將泡沫化的網路公司,最後是在勞資對立之下,我以老闆的特助身份與幾乎是流氓的律師相抗衡,至今我仍跟老闆及主管保持msn連絡。很快我湊巧好運進學校教書,可愛的鄉下無圍牆學校,一年聘雇約到了,惹我又哭又笑的三年級畢業了,也是我的畢業典禮,虧我還是司儀之一,可想而之那群皮小孩又把我弄哭了;到現在,我還是有空回學校,也跟同事跟已經大一的學生msn,我很希望那位學生趕快去交女朋友,不要再來黏我了!
 


在這不久,我自我放逐了一陣子,還堪稱瘋狂,隨即在一家知名的科技公司,看似順利的人生,命運之神悄悄地靠近我的母親;負責大中華及外銷市場行銷的我,老闆知道我家中狀況,不敢派我離開台灣,我也不敢接,而媽媽狀況越來越糟,幾乎是心力交瘁,我終向是朋友也是主管的上司提辭職,因為實在無法讓整個部門跟公司被我的低潮所影響,至今,老闆、主管、部門及同事仍舊msn連絡,在母親走了之後,這些一直在msn上的前前前同事們總是給我打氣,對我而言,我們都沒有離開彼此過,因為交心過。 
 


今年愚人節前夕,我的基金會好同事,BartsRhona因為要深造而〞暫時〞離開。在我知道這件事當下,說真的,很震驚,到現在還是;在越接近要解除同事關係的日子,我試著不去太感傷,以致於有點過於冷靜,應該說沒什麼頭緒吧!除了為了準備法會所要吃齋戒口之外,有一點影響了心情,也是我在洗澡時理頭緒的主題。
 


我記得,當我知道BartsRhona的家世背景還不錯時,說真的,觀感還真的有所轉變。突然覺得彼此的世界是不同的,這沒有什麼好或不好,真的,就是好像成長條件不同,所以現在的個性及境遇也不一樣,有點羨慕又有點那麼酸酸的感覺,說不太上來。比如說Barts如同大家所言真的很溫和,我應該試著惹毛他吧!不過,我不想這麼幼稚,也不需要啦!畢竟也有超馬吉的獅子座大學同學。Barts擁有很多美好的生活歷程,是我這輩子不可能也不會達到的,當然這是Barts應得的,師父說過,這輩子的好人是前世修來的福,我相信Barts是這樣的,不過Barts的部落格文章呈現的人事物都太美好,以致於我到了一種不敢踏進賞讀的境界。說了這麼多,是真的誠心祝福,我現在都用「平安、健康」祝福,這真的最實在。
 


Rhona應該是我在基金會最match的同事,如果知道我個性的朋友就應該會知道Rhona看來也是個真性情的人。在職場上能找到氣很合的人真得是很幸運的事,講話的調調呀這種的;不過,我從已經離開的男同事口中得知Rhona的家世,當下也是整個人震驚到不行,且退避三舍,也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也是那種不同世界的人那種感覺吧!BartsRhona的生活都是讓人羨慕的,但對我而言卻是一種極為複雜而難以言喻的感覺。 
 


不久,也知道Rhona也要離開,要去念TOFEL、到國外念書、開小酒館,真的很棒;對我而言,這輩子出國真的是遙不可及的夢,另一方面也是自己怕離開熟悉的環境跟那份離地感吧!即使另一個空姐朋友不知道飛地球幾圈,但我還是無法想像,在她空姐界屬一屬二的新聞台,看到很多空姐同事、網友隨著她甄試上成大中文的文筆遨遊天際,我慢慢地選擇遺忘那個新聞台,以前她總像很多朋友一樣鼓勵我:「gina,趁年輕走出台灣吧!」但,我的內心有太多複雜的思緒。 
 


原本要跟Rhona多多喝酒聊心事,不過,對我而言,真的有點難,加上我的過去真得是不勘回首,也不希望像茶餘飯後說完就過眼雲煙了,我相信每個真正愛過的人都有刻骨銘心的過去。所以,經過這麼多職場、情感、親人的別離,不能說已經麻痺,依照時間表來看,我現在還沒把這幾年的別離情緒消化完畢,這應該可以說是那幾天必需冷靜的理由吧! 
 


我記得,那天我站在蜜月灣的海邊,剛衝完浪上來,家人miss call十幾通吧!然後回電就是「媽媽確定癌症了」,我那時為了自己失戀而跑去衝浪散心而感到難過,最近看了電影刺青,我從竹子角色得到具體的感受,就是那種一去享樂就失去家人的感受。我想想自己居然花了幾年去療傷情傷,對於媽媽,我想一輩子都釋懷不了吧!我告訴自己,面對許多事都必須冷靜,甚至冷漠,否則真得會搞得自己很難過。
 


我一直覺得,不管怎樣,都改變不了離別的事實,所以,也不放太多情緒,就像我說,當初離開那麼多同事,到現在每天還叮叮咚咚msn聊不停,當初幹嘛哭得唏哩嘩啦的,浪費這麼多眼淚,可是現在一難過還是哭個不停。我想只有媽媽的離開會讓我難過吧?因為,她不會msn也真的離開這個有網路的世界了,永遠。其他的,msn、手機沒人跑得掉。
 


我怎覺得我寫得時候又哭又嚴肅?因為,BartsRhona值得已經不常寫文章的我花時間寫感言,還真別寫得太感傷,不然碰面很尷尬的。
 


好啦!就這樣,不過我希望除了我的小主管跟財務大臣師姐之外基金會的同事不可以來看,我是說真的。對了,每天msn,感情不會生(陌生),反正上班還不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