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豪是我決定離職後才開始認識的新同事,我直覺他是個純樸克苦耐勞的好好男人,這次要環島隨口一問就把新港行敲定,但因為本來預定要住宿的那天他要去喝喜酒,所以我多住在柳營姑姑家一夜,隔天由熱情的表弟與大表弟(跟我同年但比我小)的大兒子與大女兒一起開車遵循啟豪的指示到他家的公司。


話說因為當地有個像彎月的潭,所以這裏就是月眉社區,不是台中月眉喔!




南部的牌樓好多啊!下了交流道我們經過n個牌樓,原來是要看到這個"敵天大帝"的牌樓旁才是他家公司啦!




非常氣派的牌樓。




從啟豪為家裏公司所寫的引言牌我就知道他是個很愛家的人。




可愛的是,他有個喜歡"捻花惹草"(園藝)的爸爸與笑臉迎人的媽媽,讓人佩服的是,爸爸媽媽在嘉義當地算是在為當地做事的謙虛的人,從小啟豪也跟著媽媽從事慈善團體工作,難怪他會對公益事業有熱忱。公司旁邊就是一小塊的耕種地,種了什麼呢?這是女生最需要的青木瓜(也是我這幾個月愛上的青木瓜四物飲的原料之一)。




四季豆是這樣長的啊!?(我果然是台北俗)




我最愛的甜椒(好久沒煮義大利麵了)




馬上摘可以馬上吃的好吃甜到爆的小蕃茄(蕙萍妳說是不是啊?)




絲瓜長花耶!




茄子




草莓,我居然沒A到




一株只能長一條玉米(學到一課)




夏天還沒到,荷花爭先搶豔






接下來是啟豪家的泰勞所完成的園藝造景,公司很幸運聘到這個惜福又有天份的園藝家,我看到他時秀出我的101句泰語"三碗豬腳",結果他會講中文啦!

這還不是泰勞剪的啦!是另外請修剪專家弄的一條龍,沒有慧根的我先拍照再說。




很厲害地砌出月眉的象徵




我很喜歡的幾何圖案






沿著桂花香我們走到辦公室後面的錦鯉池,每條魚都至少有五六十公分吧!wow嘴巴張好大




因為黃爸爸剛下飼料了,妙的是,用嬰兒奶瓶呢!真有趣!




沒想到在他家公司也會是個行程,因為他們是個很用心的家庭,許多小地方可以看到令人佩服的用心。


補一下我們去不遠的叔叔家的照片,我爸一定很想跟啟豪一家人結為朋友,太厲害了!徒手蓋的樹屋耶!(讓我想起高雄橋頭糖廠的樹屋)




豬仔圈的蕃茄原來不是用來吃的,而是用來餵豬的,一拿蕃茄要給豬仔吃牠們就開始很興奮地要咬,我才放到飼料器就被啃光光了。在叔叔的自然體驗農園有許多生態池、露營帳棚區、野炊崆窯、小動物園,啟豪一家人很懂得自己自足,連過剩的作物也可以拿來餵動物,如玉米葉可以餵羊
(我以為羊都吃草,叔叔說只要是綠色的植物都可以當飼草批示:請舉辦員工一日遊。待續)



更多當日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