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失業後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準備第三次的環島。前兩次都是自己開車,但現在而立的體力真的沒辦法,而且小白也賣掉了,所以交通工具的使用準備就很重要。


但在這之前,我一定要確定自己的盤纏夠,尤其是在這個景氣很差的時機,我居然自己辭職還要去環島流浪,為免他人以為我中大獎或釣到金龜婿,事實是過年買大樂透一個屁也沒中,統一發票加碼也只中200元,加上我目前應該是屬於失戀狀態(大爆料),所以得把一些我無用他人有用的東西放在免費的
露天拍賣(應該同時放kijiji才是)。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c=&m=&o=&p=&s=ginatsai


在這邊感謝以下這些人的購買及資助(含精神上的)
阿如賊:仿c牌包,用500元+三月到期的墾丁福華住宿券乙張成交
041:貝加斯面膜+agnes b防水化妝包,用友情+接送+一日陪遊+打呼聲成交
台中同事:兩用計算機,友情成交

目前(2/18)為止露天拍賣上所募得1,210元(將即時更新)


其實租車很方便,但不知道要環島流浪多久,而且好家在花蓮跟高雄都有在地人可以開車載我,雖然聽阿如賊說和運有消費券3,600可平日租三日,換算一日才1,200真讓我動心,但花蓮市開到台東市真的有夠遠,還要走南橫才到楓港,光是想我就打退堂鼓了。衛星導航、小筆電還是帶iphone?可是我都沒有啊~嗚~


隨著離職日逼近,外加寫到眼昏的交接"手冊"(不足以文件形容),邊跟台中與高雄同事敲定時間,另外也感謝一位在台中後火車站有閒置套房的故事媽媽提供免費住宿,阿萍也歡迎我到她大里的家借住;041兩肋插刀要請假一天陪我(是因為墾丁福華吧!),同事情誼讓人糾感心ㄟ!


因為工作關係,跟參加繪本比賽的家長建立了感情,剛好可以到花蓮跟台中去拜訪銀獎及金獎的小朋友;林宣媽及淨一小朋友分別的基隆及新店邀約就要另外約了。


距離在職日只剩三天的晚上,我才想到(xxx消音),我還沒跟住花蓮在慈濟上班的大學好友確定要去的時間,好家在的確不會有意外,她老公部隊在彰化,媽媽 四月才去美國,因此週末都會在花蓮。既然定了時間,看到msn上前高雄行政助理目前往返高花的怡如(陳昇超級粉絲),知道我要改用火車環島後,建議我買才 1,200的環島車票,連搭車時間都幫我查好了,真貼心;但囧的是,環島車票不能預購只能現場買,就在我失落之餘,她告訴我,我週五白天台北出發,週一早上離開花蓮應該不難訂,好吧!來上台鐵網研究一下。


很囧耶!怎麼台鐵網站都找沒有!?而且購票的線上服務是有時間限制的,一看就知道我從不知那些要一早訂返鄉票人之苦。打電話給昊恩的女友,想確定一下七腳川的主人那時會不會在花蓮,不知道是不是準備上大夜班還是下小夜班在交接中?但原住民好像都不太接手機的咧!



2/16-買環島票與決定筆電或iphone

昨天在家上網訂自強號的票一定要在隔天付款取票,剛好今天也是3c消費券特展的最後一天,趁著最後一天及非假日好好去逛逛。

不過,先買早餐吃再出門,回家前去藥房買"調經藥"(男生不用吃),藥房的媽媽很熱情介紹要怎麼吃,還幫我算時間(真是羞),比我還緊張到小跑步要去倒水給我現場吃,我請她冷靜點,因為我習慣吃完東西再吃藥啦!

咦!明明上網看憑書展票根可以免費入場啊!?原來是只能逛特展,電玩展一定要買票啦!算了,我又不看SG(Show Girls)。逛到HP看了雷射印表機好想敗喔!thinkpad小紅點400機業代看我有意又要走了用兩萬塊要成交,但我想了好久,也打了好多電話問一堆人,同時逛到隔避的101中華電信請門市幫我查一個月到底付多少錢給中華英雄,覺得花兩萬敗獨顯又升級一堆東西的筆電太划算了,就先暫放棄iphone又走到世貿想把保固跟可否刷卡的是確定就下單。


補拍幾張威秀廣場的牛年裝置




沒想到,業代完全改口,升級變成downgrade,完全沒有兩萬這回事,而且還是最低階的那款,又比兩萬多三千五,然後他很不爽地拿著計算機走開,走前還說不要勉強,靠腰,好爛的業代,算了,還是把兩萬留下來在失業間流著吃飯用。


完全沒敗家之下走到忠孝東路準備搭公車到台北車站問環島火車票跟付款取票,機車族的我在今天完全享受到當公車族的便利,走到取票口,服務人員一聽到我要買環島票就說:
"要到34號窗口",可愛的是,34號先生整個很不熟練賣環島票,
我開玩笑說:"網路上都沒有啥環島票的事,知道的人好少喔!"
但他卻回:"最近賣得很好啊!"但台鐵的拼觀光環島票居然一切手工處理,那個職章日期戳很久沒用的樣子,用信用卡刷卡看一下帳單:
"先生,不是1706元嗎?"
他說:"被妳發現了!這是最近配合消費券的活動啦!到九月底"
"我會幫忙在網路上宣傳的"這34號先生好可愛喔!不過囧的在後面,一般取票窗口的先生人工寫車票資訊耶!後面排隊的人都不耐煩了,就這樣完成了第一次購買環島票的事搭公車回家。







提醒買火車票的朋友,建議上網訂購時直接點"剩餘車票的查詢",直接點你要的車次會比較容易訂到票(我覺得啦!)



2/17

慢步走到巷口對街的7-11傳真同事交換c牌包的墾丁福華住宿券訂房單,花了15塊換得價值三千多的"一夜"真是風流也值得!然後去隔壁的郵局換過年時對到的一張200元的統一發票,本來早上要跟一群媽媽去土城爬油花桐樹步道上承天禪寺,但最近陰雨婂婂,怕路滑造成風險便在前天取消這個行程,結果買了跟昨天一樣的早餐回家準備吃時,在樓下遇到阿桑鄰居聊好久,一上樓看到一個媽媽打了四通電話給我,才知道她沒收到取消爬山的簡訊,但她現場報導:"天氣好的很,還有五色鳥,我要一個人享受好天氣"太囧了吧!媽媽好有智慧,她沒有對我生氣,反而樂在其中,謝謝她的體諒。


本來一起去爬山的一位發票義工媽媽要在結束後帶我去長春"調氣",在這之前,到銀行辦網路銀行以便我不用露天拍賣成功入帳後都要跑銀行補摺,結果行員告訴我這個服務在四年前就申請了!一定是太久沒用,應該連密碼都忘了吧!好吧!就重新申請登入密碼好了。準時抵達調氣地點樓下就看到義工媽媽,我真是太好運了,一到就有兩位長者幫我"調",調了一小時當中,他們說:"年紀輕輕就整組壞了了"、太瘦",並囑我一定要運動、散步到流汗,我裝無辜地問"騎腳踏車可以嗎?"答案是肯定的。


調完之後,到東方工商報名大安社區大學3/6起週五晚上開課到七月的初級肚皮舞課程,才三千塊,太便宜了吧!環島回來的第一個週五就可以去被老師兼朋友好好"操"一下了。為了改變離職後的心情,改一下髮型是一定要的,所以約了御用設計師燙頭滑,也是希望到時學肚皮舞時能有一頭飄逸的卷毛頭滑,但,每次我要動頭滑的歪腦筋,天空總是為我掉眼淚,所以頭滑卷了,也淋濕了。(囧)沒關係,有個心情好點的方法就是,買舊家那家好吃的水餃去大哥家來個環島前聚餐,結果大嫂一看到我就笑了,嗚~然後拿陸小曼的那本頭髮書,結果大嫂看的我在燙滑時買的烘罩高達200元(原價300,設計師還少算100給我),說在器材行只要50(囧,話說我手賤嘴賤還跟設計師說payeasy賣150),認真研究中時,從安親班回來的大姪看到我的卷毛又笑了,粉口惡耶!終於有件讓人開心的事,訂房成功的簡詢傳來,oh yeah!



2/18

大龍國小(拆建前的舊校景)

(更多大龍國小的照片請點上面的圖)學校開學了,雖然不再以基金會身份出現在大龍國小說故事,但,很高興輔導主任肯定我的付出(謝謝她送我一罐葡萄子的保健食品,以防我在南部玩太久曬黑了),繼續歡迎我以長頸鹿姊姊的個人身份去說故事,相約今天再次相見,也把水瓶子之前拍的大龍國小相關照片備份成光碟給老師參考,一到學校時嚇一跳,操場一半都不見了被施工鐵皮圍了起來,游泳池那邊我都還沒走近看過耶!嗚~所以本來要來教主任有關網路應用的東西,老師就放手讓我在校園一樓隨意拍照,因為不太適合上課時打擾老師們上課,延途有人認出我是燙了頭滑的長頸鹿姊姊,真乖!這一拍就快中午了,跟主任約好吃飯,只能吃完午餐再去補拍孔廟。主任非常認真地跟放學後留下來吃飯跟課輔的孩子們機會教育,短短地幾分鐘內我又上了一課跟孩子的對話,我想,晚點去吃飯是值得的。為了趕在一點半前讓主任上教師研習的課,主任用十年50cc機車載我去不遠處的麵店吃飯,然後再風塵樸樸趕回大龍國小,然後我趕著在"美好時光"前第一次到孔廟拍照,這幾年在大龍國小服務,孔廟剛好在翻修,完工後每次說完故事得趕著回辦公室,免得引起別人叨唸,今天遊客真少,很悠閒地拍照,居然還有咖啡廳與紀念品店,但店中出現大莓羊茄子醬的杯墊耶!好對比喔!要扣分的是,紀念章的印台完全沒水啊!3/1有活動,於是大殿前有廠商在架舞台,殿後有大龍國小(應該啦!)師生在準備儀式。(更多孔廟與保安宮照片請點下面的照片)

孔廟保安宮


一路晃回家,買故事書(環島後當週馬上上工說故事)、去家樂福買一堆有的沒的(花了一千多塊)usb旅充(手機好像都充電失敗耶!而且還把電吃光!?)、燙滑用的洗滑精跟護滑、底片(lomo魚眼要用的)、信封(寄拍賣的物品)、買吉野家雞錦飯回家(不想再出門買晚餐了),遇到老爸才想到還沒跟住台南柳營的姑姑打電話問問環島可不可以去她家(住),聊得好開心!我的小堂弟等著我下指令帶我去尖山卑水庫走走(太好了),然後邊吃晚餐邊跟還沒下班的前同事們msn討論環島行程(041林正妹高雄墾丁、婷跟啟豪是嘉義咖、阿萍是台中站負責人,哈哈!讀留阿如賊一人哀怨,其實我們有收發票行程與泰山半邊門牌一日遊的行程啦!)



2/19-收發票

難得有機會可以跟發票達人阿如賊一起去收發票,好的,我們相約和運租車一起開車去收,但和運的服務人員臉好臭,本來我要問環島時可能會租車的問題,剛好他電話來,講完也沒主動問我有什麼問題,就這樣直到我們開車走了還是沒好臉色,請和運的主管人員看到了可以直接開除他了,景氣這麼差還有人不珍惜工作喔!你看人家司機羅粉將多認真在開車啊!




沿途依序是:二重加油站(有小偷偷過發票箱的發票)→大漢橋加油站(發票好多)
→五股工業區加油站(工讀生在發票箱上睡著了)→新店北新路一段加油站→興隆路加油站→中午放飯順利在師大附近停到車位吃地下社會旁的鱔魚意麵(醋太少沒味道,本來要帶阿如賊去樂子吃,但中午可能人爆多,還是作罷)中崙加油站→北投松青超市→北藝大下中央北路加油站(令人心碎的一站)→然後就是淡水半日遊啦!oh yeah


本來要殺去三芝山上的餐廳吃飯
,但好像太遠了,就就近在淡水老街吃吃喝喝晃晃了。雖然額娘是淡水人,但說真的,我們回淡水都在阿嬤舅媽那邊吃飯,實在不知道街上有啥好吃,淡水已不是老淡水,一堆外來的東西,但慢慢走小巷子還是會遇到很多驚喜,像我從來沒走過馬偕街,身為馬偕安寧義工及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前同仁,真是太丟臉了。話說,週四下午哪來那麼多人啊!阿給、渡船頭、河畔、捷運、中正東路上的人是打哪來的啊!?(更多淡水的照片請點下面這張圖)


收發票(環島前奏台北篇)


要走到渡船頭吃阿給時
,意外在彼德兔的店看到笑笑羊,太開心了,買一支準備帶去環島,在這個不冷也不熱陰涼的下午,我跟阿如賊把這個行程當做環島的行程之一,好啦!阿如賊,妳是台北的地陪啦!回到家的路上去大同買個新的吹風機以便可以裝上烘罩弄出美美的卷髮,實在是太成功的燙髮後第一次自己吹,害我好想把烘罩帶著環島,但花蓮同學提醒我不要帶出國用的行李箱,因為自強號上不好放,座位也不好放(本人腿長),我真的太久沒坐火車,我居然一直想著我是坐高鐵,有寬的座位跟專放行李箱的空間


現在大致上行李準備差不多了
,發現月初要繳信用卡費與水費,趕快用網路ATM轉帳,還有前天在家樂福買的旅行用usb充電器無法把SE K510i的手機充飽,還會把手機電吃光光,打去製造商旺德,客服真不專業無法立即回覆,結果回電說目前手機規格較多,pda跟mp3一定支援,但手機不一定,可是我要出發了難道不能幫忙退貨嗎?好吧!打去家樂福,客服說只要帶收據與發票全省都可以退,ok!那就走到哪遇到家樂福再退或換了,反正我會帶ipod在身上,會需要用的,充完了就退吧!哈!



謝謝以下行程協助的人員
,等我回來再一一寫遊記感謝大家了:
2/19-台北收發票(阿如賊-免費提供交通)


2/20-台北火車站出發到花蓮(感謝大學同學曾媽提供免費住宿及交通)

2/21-瑞穗-光復(未訂-感謝文學獎銀獎陳懷安媽媽熱情邀約招待桶仔雞與老家住宿及交通車
,還有祈禱天晴),因為考量曾媽家人的行程,所以還沒決定要不要去)

2/22-花蓮市區(前高雄同事怡如-感謝她教我怎麼訂花蓮到高雄的票
,只有兩班直達啦!超難訂,後來另外分開訂花蓮往台東與台東往高雄的票)

2/23-從花蓮火車站出發經台東約中午下車覓食到
約下午兩點多出發到高雄鳳山,歡迎在台東的鄉親一起共度午餐約會,不然我就自己晃了(囧)
(高雄同事041-感謝提供免費住宿及交通)

2/24-高雄辦公室+墾丁福華(感謝阿如賊以免費住宿券交換仿c牌包)

2/25-高雄辦公室+春酒(感謝學姐碧茹邀請)

2/26-高雄捷運一日遊(感謝susan相伴)+台南柳營尖山卑水庫(感謝姑姑提供免費住宿與地陪堂弟的交通接送)


2/28-嘉義新港(感謝台北新同事啟豪提供免費住宿與交通)+民雄(感謝台北社工意婷
,因為她要幫阿公慶生,不便當地陪,在此祝阿公及3/1生日的她生日快樂!)

3/1-台中(感謝台中同事惠萍提供免費住宿與機車供市區旅遊用
,也謝謝台北故事志工玉花媽媽免費提供後火車站套房,雖然我不一定會去住,但還是感謝)

預計3/2晚上或3/3返回台北準備3/4週三要開始新學期到大龍國小說故事
,3/6晚上七點大安社區大學的初級肚皮舞課程,3/8長庚顱顏中心一日遊,怎麼離職後沒有無事一身輕啊!謝謝大家!
創作者介紹

桔娜的樂客色客gina's logo sogo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