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骨摸您!墾丁。


住墾丁不需要叫床服務,一自然被太陽曬醒,二天氣這麼好還睡懶覺實在是太浪費,三民宿早餐怎能錯過!?




話說好像有人(不就是協妹嗎?)的三角褲,喔不!是衫跟褲~子旁的襪子差點被風吹到對面人家陽台去了,風大但不冷,暖暖的風讓昨夜洗的衣物都乾了。

其實蠻討厭強硬的退房時間,除了沒有緩衝時間之外,就是居然超過時間還要加費,好啦!好啦!一聽到外面打掃的人乒乒乓乓就不想久待了,但早餐是一定要吃的;距離停止供餐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但同時也是退房時間,所以乖乖地盥洗之後下樓吃早餐。


沒看到一般旅店的早餐吧!鹿角的主人請我們等一下,看來是現做的,趁著等待時間,有人在發愣,但我可不想這麼悠閒。今天好像只有我們這一間旅客,不過昨晚酒吧有營業,因為聽得到低音喇吧崩崩的聲音。




其實我比較想坐在沙發上吃早餐,不過很怕主人不願意,還是乖乖選擇坐窗邊;注意到了嗎!?靠近天花板其實有一排是放黑膠唱片喔!可惜的是,沒有一張是我認識的,應該是我太低俗了。




鹿角的露天位子跟門口都是當初我驚鴻一瞥的兩個角落




不拍了,因為早餐來了,哇!比想像中豐富耶!而且咖啡還是現煮的喔!不是自己要按研磨機的那種,不過此時我居然想念起樂子的brunch了。




邊吃早餐邊看到的風景雖然不是海邊,但也蠻舒服的。




吃完了得草草打包退房,要跟一整晚努力運轉的大同天花板風扇say goodbye,還要跟被燈泡燒過按鈕也壞了的浴室燈鏡道別,還有跟房門外的景物揮手。




今天行程的重點是,要到台灣本島的最南端,鵝鑾鼻燈塔,然後再跳下去;哼!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就不叫gina。只要能輕碰一下就好啦!然後再到佳樂水一圓協妹的尋狗流浪記(我強烈懷疑是這個鼻屎大的動機讓她願意傻傻跟著我進行這趟打擋車之旅),然後殺到台東跟花蓮,最後經宜蘭回到台北完成環島之旅,哇哈哈哈~~~(echo)

如果行程真的要這麼走,我也真的要起笑了。協妹不知道有沒有眼泛淚光跟我說尋狗記的始末,反正最後丟了一句說,狗狗最後跟一群學生走了,應該找不到了,我看是她的卡稱看到實際的距離而嚇到夾緊了吧!往燈塔的路上經過了奇摩2009年的十大民宿,原來就在帆船石,因此在此短暫停留,拍拍照看看風景;突然來一團騎著機車抄著他奶奶的台客口氣,火大的事老娘我早就喬好了位置要拍照,這群北七男應是要入鏡,娘的我火大差點要丟埃鳳過去,就在此時,碰的一聲,九點鐘方向一台車直屎屎地駛向海的方向,但幸好後輪被水泥路擋擋住了,來個翹後輪的戲碼;此時好像應該發揮狗仔的本性拍照上網,但肇事的疑似是一家子人的租車,本著同理心,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還是放下手中的相機,準備摧油門駛去,但那群台客真的很白目地邊笑邊拍。




啊是到了沒?心裏滴咕著,然後看到一堆車子跟售票口寫著鵝鑾鼻公園,應該就是鵝鑾鼻燈塔了吧!?可是記得以前來燈塔不用錢啊!?還是我們進錯地方?看了看剛糊塗跟一群遊客買的門票,上面的確有燈塔,可是不在園區著色區內耶!!!!就知道被騙了,算了,來了至少可以上個廁所,聽恆春觀光之星唱歌(放卡拉的),沿途"又"看到法輪公,"又"聽到一群操"捲舌音"的阿陸仔,爬爬小坡,然後來到一個疑似是燈塔的地方,但距離有點遠耶!被類似護城河的設計圍起來。




看到一群人在這個柱狀東西拍照,根本沒看清楚(其實太陽真的蠻大的,有點後悔沒帶防曬跟太陽眼鏡)上面寫啥就等著上一批人拍照後趕快站過去,看!我真的站的很匆忙吧!眼睛都還沒開光咧!(協妹妳給我過來!)




都是這道門毀了我們到本島最南的燈塔的壯舉,協妹說她記得以前可以摸得到燈塔,怎麼現在圍了起來;妳可以再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過來一點讓我啪妳一下,上面寫"週一不對外開放"!!!!!!!!難不成我們下次真的還要再來一次卡稱啪啪之旅嗎?




嗚~看到這片草地,就想用滾的往北部回去了,好啦!真的不去佳樂水了,為了卡稱美滿的人生著想。



昨天吃了將軍包之後,我們兩人各自收到來自電話與網路上的人際壓力,說我們居然沒去吃小杜包子就不算有來過墾丁,啥會啊!真的沒看到啊!結果谷歌大神告訴我們一個驚人的消息,我們曾與它擦肩而過,這家店就在某個路口旁而已,幸好往北走的路上可以順道經過去吃;原本要來個海角七號之行,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趕路,無畏小杜小姐要我們等十分鐘,坐在門口吃海豚飛老師推薦的香菇奶油包邊等大肉包,pu~pu包之出爐歌唱完時,領到傳說中的包子,吃一吃要趕著入住高雄市八五大樓的民宿。



批ㄟ司,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啊!?協妹的娘指明要買大樹鄉的蜜棗,於是建議她沿途看有啥名產好買,就就進請郵局宅送到家,但她決定什麼都不買了,於是接下來就是兩個卡稱安靜地跟座墊的親親之旅。(跳,過場)到了高雄市,肚子餓了起來,但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兩個小時,因為是走著回友人民宿的家的路線,來友人民宿兩天,男女主人都推自家樓下的烤蕃薯,之前不是太晚去買,就是還沒開始賣;這時友人剛好在上班,而同事們也很難得能吃到這家的烤蕃薯,於是決定買去當伴手禮,大家吃的很開心,留下這個甜甜的合照,不過獨漏友人,因為他被一個男生纏住了,ㄎㄎ,沒想到她都是人妻了又要為人母了還這麼有身價,嘖。差不多要趕去辦入房手續了,有空再來拜訪啊!



號稱全台第二高的八五大樓,越靠進它怎麼越有種淒涼的感覺,旁邊的商圈一點都不熱鬧,還緊臨一家電玩廣場!?不像101或新光三越大樓旁邊都是熱鬧的商圈。這是丸子介紹的民宿,打給主人說我們人到了,依據她的指示有點半迷路的但又算順利碰到面,從碰到面到她帶我們入房到離開大約不到五分鐘,這五分鐘之內大概有四分四十五秒都是她在講話,反正最後就是驚訝我們兩個女生騎車來的壯舉,然後交待隔日退房的手續,還有早餐的事。等到她門一帶上離開,大概不到十秒鐘,快速檢查房況之後終於知道為什麼了,洗烘衣機不能洗,沒有送瓶水(有淨水壺跟電熱壺,電熱壺裏面還有水,且髒髒的,淨水壺還是在冰箱裏面),不附早餐,早餐要自己打電話叫並自付,洗髮精跟沐浴乳是瓶裝的不是旅行包;不過景還不錯,只是玻璃很髒;所謂的玻璃屋就是落地窗,四腳床的飾布感覺很髒,不過景觀區有多兩個沙發椅可以再讓兩個人睡,不過後來才知道這是日租的套房,所以市面上的每日八百元相較我們用平日入住民宿的價格居然便宜一半,感覺其實很不舒服。




這是我們住的房號,怕忘了才拍下來。接下來是高雄最後一夜的行程,小港友人家水餃店,因為友人說如果沒去找她,水餃以後要一個五元才吃得到,雖然我不知道本來是賣多少,可是在台北也都是這個價格,但人家都叫了,不去實在說不過去。



應該是我把中華一路跟中正一路搞錯了,所以有點小迷路,加上以前來時是開車,但機車不能跟汽車一樣可以等左轉燈,反正當然最後一定是順利抵達。她們家的店是在小港的水餃店,叫老夫子(伸手要廣告費),來一定要吃水餃還有大滷麵,因為友人自製蘿蔔糕,所以乘了大滷湯給協妹品香一下,水餃來不及拍就吃完了(餓了)。




這養身蘿蔔糕一定是TMD太黯然銷魂了,不然怎麼連自己都愛成這種表情!?還"聞香下馬"咧!




趁我跟協妹在幫五臟廟拜拜時,這位時尚村姑亂戲玩埃鳳的樂摸功能,不過陳媽媽跟史凍叔叔這張還蠻妙的,只是右下角出現村姑的手...




很喜歡跟阿姨這張的感覺,她一直很介意臉被照大,於是我只好犧牲自己(我的臉也不小啊!)站在前面,很巧地剛好又遮到阿姨的半邊臉,阿姨最近要接受標靶治療,希望她一切順利,身體健康。



時間也不早了,我們順道到夢時代來個一小段的痞子行程。雖然是週一晚上九點,機車停車場可以滿滿人,不過怎麼商場沒什麼人呢!?人都去哪兒啦!?沒人就大喇喇逛大街吧!聽說去紐約中央公園真的坐得到這種馬車耶!




接下來是歐噴將路線,原來夢時代跟小七的公司有關啊!?這邊也有個電台現場直播站喔!




應景的虎面歐噴將的春字




夢時代也有個摩天輪,找了很久才找到入口處@@不過一到摩天輪下面,就失望了,跟美麗華比起來好小喔!而且旁邊的店家好冷清,很空虛地跟旁邊的兒童坐的凱蒂音樂車合照(風吹~)




不過協妹好滿足喔!



要拍拍屁股回下榻的民宿了,肚子卻餓了起來,緊急呼叫友人民宿女主人,她推薦八五旁自強夜市的阿蓮河粉,不過南部人跟北部人的距離感果然不太一樣,所謂的"就在旁邊"其實還是騎摩托車會比較好,哈!不過,的確是很有代價,超好吃的啦!因為怕吃得滿頭大汗,我點的是乾河粉,真的爆好吃,下次要再來。太餓吃太快來不及拍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晚安,高雄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