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屎sign啊!淡水的確是我家的灶腳(廚房),因為老媽的老家就是在淡水(的山上),淡水雖然還不到閉著眼睛都會走的地步(因為常有新工程,一不小心會走到岸邊),但也算小熟了,不過,現在的淡水已經不是小時候的樣子,很多奇奇怪怪根本不是淡水的東西,硬是要出現;當然也會有許多我根本不知道的人事物,比如說這個屎(台語)sign。



屎學!?什麼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沒想到google大神一查果真通用,礐音ㄒㄩㄝˊ,這是一個渡船頭的名,有人矇著眼睛都會矇對,但每次要翹課都遇到教授點名,佛心來著乖乖上課而教授硬是不點名,娘的。

這次來淡水本來要抓住冬天午后的尾巴,結果沒抓到卻抓到一堆屎,前陣子因為用小七點券的關係知道機車根本不用車擠車停在捷運站怕拖吊、開罰單或繳錢,停在馬偕街這間星巴客郵局旁就好啦!一停好車居然看到一個我從沒來看過的裝置景,但很sign的是疑似一對母女死給我站在右邊的角落死都不走,旁邊還一群剛放假的學生,為了等這張照片,老娘我都要死了好幾組細胞了,不用google就知道左邊是馬偕博士,船內還有一卡皮箱。




每次來這間星巴巴都會遇到重機或單車騎士把愛駒停在這兒,不過座墊好不優喔!髒髒滴




走沒幾步又一個景可以拍,但上次遇到一群死阿陸仔在這邊佔著抽菸,這次又遇到一個疑似自以為天人合一的瘋婆子在旁邊手足舞蹈(讓我想到民族女),她整個人一直入鏡,害我等到很想sign。




右下方老兄疑似也想sign,但事實上他是在釣魚,旁邊疑似他老婆一直讓魚網中的魚跳出來搞得自己很笨




走到渡船頭,一隻很搶眼的黃金獵犬乖乖聽主人的話,還戴上太陽眼鏡,我只是隨便拍拍,但主人看到我在拍就馬上發號口令,還用手指我的相機說:"看這邊,再拍一張",第一次遇到這麼專業又大方的主人。




雖然沒看到想像中的夕陽,但今天的淡水天空有種說不出的驚奇,現場感覺很像大阪燒一塊一塊的(因為肚子餓了)




上次經過時看到有一家掛著有周董照片的店,但才不想像觀光客一樣被騙,但這次想說非假日來吃吃看,沒想到是家老店,還跟我同年(年齡曝光了,羞),但說真的,什麼周董套餐,應該沒那麼好吃,點的烤雞腿飯,結果飯糊成一團,二樓的服務阿姨雖然人很親切,可是在一旁一直擤鼻涕,她還幫大家拿餐具,嘖。




美食板的照片都是這樣拍出來的嗎?!現場跟照片差好多,這台偏紅




吃飽一定要散個步,買杯小七小熱美式邊走邊喝,然後又是個很屎的點,一對約會的大叔阿姨站在這個角落很久,從阿姨自包包拿出相機那一刻,就註定要喝東北風,大叔接手過來一腳一踩石階很帥地取景了,一張又一張,兩張又兩張,等到海巡隊的探照燈都亂照起在堤防邊的談情情侶才慢慢走開,暗!老娘拍照的fu都快沒了。




海景豪宅!?是什麼藝術大街!?可是淡水沒這種風格過啊?!




我稱這種色澤為"好淡水",對我而言,淡水的夕陽就是蠻橙橘色的




淡水的天空線為何?對我而言是從台北坐火車時,左前方所沉入的夕陽,還有微小起伏的山影




有一件丟臉sign的事,我始終不知道所謂的領事館是指哪,在這次史上徒步淡水街上最遠的一次終於公佈答案,旁邊有個未完工的指示牌應該是要說這是遺址,說到這還真不好意思說淡水是自家的灶腳咧!




對家鄉在淡水的我們而言,很少會在晚上還在觀光景點趴趴走,所以夜晚的紅毛城旁的真理街對我而言還蠻驚豔的,有人都要晃到第五年還沒見過這景色吧!




要顯靈了嗎?




燈光雖然詭異,但還是變成一個景點供人佇留




有人在挖鼻sign




本來應該很溫馨的畫面,可是怎麼一合影就感覺我真的很像長頸鹿




旁邊有個告示sign"禁止攀爬",但姐姐我可是有練過的,因為腿長直接跨過去,而且也沒有踐踏公物或虐待動物喔!左邊有個小隻的供"(矮)小朋友"合影留念。




附帶要說的事,忽忽走了之後,大家很關心淡水街貓,這次的確看到不少隻貓咪在流浪,有人在拍照也有人拿飼料餵牠們,也有人在協尋街貓,我看到一隻大胖白貓受傷了,其實我對貓不清楚,不過請有能力的人來關心一下。




牠受傷了,餵食的女孩們還叫的出牠的名字呢!




牠剛嗯嗯完在把海沙當貓沙用埋自己的sign




很多貓要被我弄瞎了,可是不用閃光很容易糊掉啊!Sorry!Sorry!




更多喵




先祝大家虎年平安~吼





更多的sign




星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