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題目﹕五年級訓導處與我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工言院 ]的台長幫我向訓導處提報申請從六年級跳讀五年級。2001

作業題目﹕五年級訓導處與我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 工言院 ]的台長幫我向訓導處提報申請從六年級跳讀五年級。

2001年的冬天吧!在台北敦化南路與市民大道口地下室的Dv8,遇見了工頭這個人,後來又被引見黃舒駿,這位見面說了客套話要與一樣是搞網路的我要經驗談,離開之前
仍無緣再敘,反而跟工頭一路聊到市民大道上鐵馬送修的機車行。

原以為〞又〞是來搭訕的男子,可能是一見面就招了自己也是網路人,所以一路上都是網路經,以及一些些我最有興趣的話題「音樂」。咱們省掉一路上的談話內容,只記得一句﹕
〞妳可以在任何一個search engine用「工頭堅」找到我,還有一個站叫「五年級訓導處」〞

後來,一天有空便依二線索找資訊。
〞「明日報」不已經…?〞一種不可思議地猜想這個名字的存在。

在這一切之前,我已在gigigaga開了一個叫「桔娜的含羞草音樂世界」的純文字電子報,於是打算將它複製到「明日報」上來,與gigigaga上不同是多了與文章有關聯的照片。通知工頭「桔娜Gina音樂生活」開台了,他建議我可以加入「逗陣新聞台」的「五年級訓導處」,在申請、審核及正式加入之間,幾乎每天上來看訓導處的文章,我想最吸引我的是「留言板」這個每天一連網必看的毒品

「留言板」這個要命的東西,真是撫慰我無數個無奈及空虛的歲月,網路工作讓我把家當旅館、姪子認不得姑姑、臨時緊急地取消無數的邀約。「網路讓我沒人緣」,還好有了「五年級訓導處」的留言板,寫下當時心情,素未謀面的鄰台或網友給我鼓勵及關心,使我不再是網路孤兒,比在真實世界多了些溫暖。漸漸地,一些朋友也透過新聞台上所發表的文章得悉近況,為了不讓朋友以為我失聯了,一有空便寫寫東西丟上來,就這樣,音樂、文字及「五年級訓導處」成了生活必需品。

到這兒,真想談談些自己的網路經驗,但還是別偏離主題,便大約談些吧!

從大一黑底綠字的BBS時代至今算算也快8年了﹙我的年齡掐指一算看看唄!﹚,從台大椰林到最近的一份工作--「網路」可說是至始至終都是INTERNET,是不是至終還不曉得,快2年的網路經營實際經驗,換來卻是人的鬥爭。
〞網路還沒成功,是喜亦憂?喜的是還有機會成功,憂者為沒人會成功〞我的主管如是說。

一個想佯裝五年級的六年五班學生,看著訓導處的這些學長姊們的新聞台,才知道自己學殊才淺,心想﹕
〞我的成就在哪裏?耍嘴皮子、寫無病申吟的文章?〞

六年級,一個尷尬的年代。我,一個承受不起網路泡沫化的介於女孩與女人身份,居然看不到自己的未來,藉著「五年級訓導處」希望能為自己找到一條生路,侏儸紀公園﹕〞Life will find the way.〞

搖滾樂名言﹕〞ROCK N’ ROLL NEVER DIE.〞
〞INTERNET NEVER DIE.〞會是網路的夢嗎?還是什麼命運的SLOGAN?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報告完畢!﹙行45度踘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