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4日 濕冷趕在十點三十分前完成初診掛號手續,走進台大公館院區,走向精神科,等著第三十四號的看診。第一次看精神科,料

2004年2月4日 濕冷

趕在十點三十分前完成初診掛號手續,走進台大公館院區,走向精神科,等著第三十四號的看診。

第一次看精神科,料想等診會等待很久,拿本跟學姊借的Six Sigma六個標準差的書看。旁邊是兒童科,所以有些吵雜,等診的精神病患人來人往,果然是看不出來的,像我一樣,只有一個女人,語調較浮燥,但我也不想多聽。

醫院的一切,甚至精神科的一切都讓我想起妳,我希望能選擇遺忘,至少當觸景時,只是種關聯性地刺痛,但不會想起是因為妳。

吳佳璇醫生邊聽我說,邊記錄,我邊觀察她怎麼診療,我想她的做法是很安全的,也許是因為我初診,問了些標準問題,似乎跟Analysis This老大靠邊閃(2006/05/17註:台大神經部之電影與醫學)或其他電影情節不同,沒躺在椅子上聊,不過台灣的精神看診就是這樣,花多點錢看心理醫生就不同了。

醫生很認真喔﹗過了中午還是繼續看診,我也不覺得她有午休的症狀出現,也不會急於解決我的case。可是我提了百憂解prozac,怎麼沒給我呢﹖也沒給我安眠藥,給了「Lexotan/Bromazepam」跟「Stilnox/Zolpidem」,每當拿了藥,第一個念頭就是問妳,不過此時沒這必要。

醫生要特地幫我找心理醫生,所以問了我的手機,還把紙條放到自己的包包裏,令人費夷所思,拿了二週量的藥,在預約2月18日的第22號看診。

友人介紹台安醫院三總的陸汝彬,不知有無換醫院的必要﹖看能不能把我送到台中的療養院算了,讓我徹底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