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國際"展覽很多,我最愛的應該就是書展吧!因為沒有SG(show girl),人也不會太多(這對文化是種反諷嗎?),大學時代在出版社打工兩年也見證十年前的書展。(十年耶!媽啊!)


這次是因為在基金會從是兒童文學與說故事服務,認識好多繪本與故事的前輩(畢竟我才兩年,雖然n年前大姪出生我就講故事給他聽),受邀參加2/5下午四點半的蕃薯姊姊與亮亮的說故事活動,雖然是上班日,但請假一定要到,同時也邀請基金會兒童文學獎連續五年的得獎者林宣及林宣媽媽一起來。


為什麼呢?因為,亮亮在之前故事書索書活動時親自來基金會,告訴我她所認識的人,這些人就是我在基金會聯絡的相關人員,人生就是這樣有趣,好多人因為亮亮而串聯了起來。台灣兒童閱讀學會的謝艾士老師是基金會96年度故事志工培訓時受邀的台北市故事協會當時的理事長,同場演出的蕃薯姊姊是文建會兒童文化館的相關活動經理(雖然我認識一個胖胖的說故事蕃薯爸爸,但蕃薯姊姊簡直就是童書館最hot的嘿澀會妹妹咩)

在新光三越旁停好機車後,經過威秀時看到好多應景的裝置~吽~犇,有黑骨雞、黑麥汁,還有黑皮牛






記得史努比這個裝置本來不在這裏啊!(中間那位我不認識~不要再問了)






花100元買單日券後入場,遇到前輩曹俊彥老師正在主講,而小典藏的馬筱鳳姊姊是主持人呢!不久就與林宣與林宣媽媽相見一起等著活動開始,沒想到另一位前輩盧本文老師也來了,她目前是台灣閱讀學會的理事長。就說從事兒童繪本的人都越來越年輕,而本文老師的白髮好好看,我還跟林宣媽媽說很想去染成像本文老師這樣的灰色(黑白相間),逛書展時,攤位人員十個有八個都問我"還是學生嗎?"(正經的外表,內在卻竊喜)







有道具有差,現場小朋友反應熱烈,但我相信是蕃薯姊姊跟亮亮功力很好,而我總是一本故事書+一張嘴






因為今天只開放到六點,活動結束後剩十分鐘,只能沖沖跑到一館去看收尾>_<,還好入口人員沒在門票上做記號,這表示我還有機會拿今天的單日卷改日再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