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固定每個工作天把貝果當早餐大概至少是一年半前的事,即便是已經嚴重地"掉下巴"(台語念音:勞ㄟ孩,顎關節軟骨異位所造成),還是很愛那種很有嚼勁的麵食。直到供應貝果的咖啡店因物價上漲調高價格,加上要看緊荷包,慢慢地減少吃貝果,或者另覓貝果販賣點,然後才知道好市多是大部份受到一般平價的貝果"大"賣場。


感謝學妹特地到好市多扛了兩條原味貝果送到辦公室樓下,升格為老女人的我第一件事就是看有效日期,靠妖!上面是4/22,今天已經是4/24,好樣的她頂嘴說是我講放冷凍可以放很久,但從妳買到拿給我妳放在家裏好幾天了耶!好吧!從那天開始的三餐都要來個貝果了,中午用單位的電鍋蒸了貝果就去附近吃聽說(連大龍國小老師都推薦)的昌吉街豬血湯,聽說可以清血,好樣的中午用餐時間不僅人爆多,還有人願意等。

吃飽了很優閒晃到附近的美廉社(最近很愛逛這裏)想買塗在貝果上的乳酪醬,但只看到起士片,準備買回辦公室吃了;但豬血湯加魯肉飯好像讓我飽了,一上樓在轉角遇到同事,靠妖,臉很臭地說她沒辦法蒸便當,對!因為我不知道妳要蒸便當,但妳有必要這麼臉臭嗎?而且妳不是那種因為把我的貝果拿起來會怕被我不爽的人,因為妳跟另一個同事是全辦公室最自我的人,我相信妳不會來看我的部落格,但妳來看最好,這快一個月中,我要忍受妳們那種跟以前基金會的假面主管一樣人前人後兩個人的形象,講話像某個爛到不行的社工一樣接電話像山寨版的林志玲,掛上電話像沒氣質的路人甲。


靠妖!我居然為了一顆屎偏離主題又浪費時間打字,蔡大炮太久沒開炮。反正,晚上回家,無庸置疑主菜一定是貝果,但我去之前自己煮飯時期愛去的頂好準備買食材,買到了牛蕃茄卻沒買到已剝好洋蔥;好啦!不氣了,來看圖做菜吧!


有點不相信這是我拍的,畫質比本人,不不不,是比肉眼看到的還好吧!沒有烤箱沒關係,台灣人的驕傲,大同電鍋烤得也很好吃,記得別放水,貝果不能有蒸氣,只要切下開關,等它跳起來,別急著打開,悶個至少五分鐘或到十分鐘,就可以啦!




等下要被夾在貝果中間的食材,黑底是在ikea買的覘板,切洋蔥時果真上演感動流淚的情節




左邊綠色的飲料是學妹謝師宴要幫她開車門的男伴,納豆在打工飲料店的店員選的奇異果打成的愛心奇異果果汁,前方是要另外吃的牛蕃茄與洋蔥(好想炸洋蔥圈喔!可惜沒用完的橄欖油已經拿給老爸了),放在一起是因為要把前陣子去環島時,台南姑姑買給我的梅粉,這在我家可是上等搶手貨,只要是水果時間,一定會有梅子粉,優的是這批包裝終於有了拉鍊帶,想必是團購的力量使然的吧!




舊包裝的梅子粉



看到這張照片的成果,真的要感動到再次秀秀我的D40X了,沒想到我有當美食部落客的潛力,就是把肉眼看到的拍得好像打光很久的樣子。




最後一張了,要吃了要吃了。




是吃完了,可是有個很嚴重的教訓,就是洋蔥好像不能吃太多,因為整個嘴巴好刺激喔!奇異果汁成為救命飲料,否則我的嘴巴就要消防隊來解救了!學妹來給學姊親一個吧!保證妳"沒"齒難忘,ㄎㄎ。


電鍋煮義大利麵篇




台灣之光大同電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