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把我這種宅在家的生物引出遠門,有可能是宅在家時看到美食節目想去吃吃看,外加天氣好跟非週末以及友人有空有車;很不簡單吧?更不簡單還有要為了這件事寫一篇文章。


北宜公路應該是接觸打擋車之後很常跑的路
,大概到頭城時就得下車讓屁股休息一下,跑了幾趟之後在電視上才看到有個將軍蛋,但隨著雪隧開通後,北宜上的車流變少了,這家將軍蛋也就離開發源地希望雪隧的車潮讓老客戶更容易享用得到。




經過google地圖與iphone導航
,順利找到將軍蛋,不過剛好遇到修路跟廟會活動,下交流道後往前開再迴轉。


不知是非假日還是怎麼,一個人客也沒有
,也沒看到電視上的第二代女兒,不過還是買了一份打算邊開車邊吃。本來想往宜蘭市區走,突然閃過既然都開車來了,不如往第一次下水衝浪的地方,大溪蜜月灣呢?話說這茶葉蛋真好吃,可是一次要吃這麼多實在世很容易就脹氣不舒服了。



咦?怎麼沒有學生在上課?今天是所有年級要上整天班的週二啊?還是宜蘭有自己的學制?在校門口遇到好像也是來參觀的人。


幼稚園教室外面就是一個小沙灘區
,可以一出教室就踩沙沙會不會太幸福了點?




如果在這邊教書
,我一定會天天在這邊思考




從操場就可以眺望龜山島




沒事還可以跟海風比賽




前往蜜月灣岸邊救生圈中的龜山島




其實來大溪蜜月灣對我一點也不難
,主要是對這裡有個傷痛的回憶,好幾年前我與高中好友與其衝浪的親友從基隆搭平快車來到這裡第一次下水衝浪,不過一上岸時看手機有十六通家人打來的未接來電,回撥才知道媽媽的肺腺癌診斷確定了,全家人在等我回家,當時只能慢慢等平快車慢慢回台北,不過心真的很著急,也覺得自己很不應該在外面遊玩;媽媽也離開快三年了,終於有機會重遊舊地,當聽到身邊的朋友來到這衝浪,其實在我心中卻是感傷的,也從此再也沒碰浪板了。




今天算是蠻適合衝浪的吧!雖然看到岸邊有遊客
,但都不太像衝浪的人,有個很像失意的男人,我們刻意在海灘上待一陣子,等他離開海邊才走回大溪國小;另外有一車的人疑似是浪客但卻可能是會惹麻煩的怪男子們。




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河豚




台灣的沙灘還是好髒
,所以還是要靠這種給小學生看的板子提醒大家




這次很認真地參觀大溪國小
,連天花板都這麼有趣




沒想到這是教室耶!wow




校門口的公車亭




跳轉回到台北,突然想吃傳聞已久的政江號﹙過ㄋ





吃了甜不辣、雞絲麵與我最想吃的酒釀湯圓




宅宅出遊日
,平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