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人怕過年吃太多吃太油,不過這個問題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主要是媽媽離開後,過年就不會有年菜吃到開工的問題,再者是,這次過年真是又濕又冷,除了麥當當這類連鎖店之外,很多想吃的都沒開,不過主要是出門覓食很痛苦,要防寒跟擋雨;因此,大概把去年颱風開始屯積的泡麵跟沖泡品在這次過年時解決掉,雖然其中不乏過期幾天的東西,體重鐵定沒升反降。
那個每天煩惱冬天跟過年(事實是貪吃)要發福的協妹得知這裏有個人即將斷糧,趕緊跟她老爸借車殺到台北來救我進台北城找些熱食。又來到最近常上本格版面的樂子,歪國人不少,大概也是跟我一樣過年反而沒得吃的人種。吃完樂子之後,有種像孕婦一樣突然想吃一種東西的衝動;應該是去年有些沒吃到的食物的大回顧,還是初一餓到初四的後果,那個錯失十年卻常經過的政江號,實際上是天氣一冷,酒釀這種好物直上心頭揮之不去,最早是吃九如,後來常去的商場美食街攤位不見了,前陣子去基隆品嘗廟口前的路邊老攤,半夜的美食節目應該就是那根稻草了。

"政江號位在金山南路上...",阿娘喂!那附近的pub可是十年前就常去流連的地方,離去年常去的永康街與師大夜市也超近;不料導航明明就已經顯示接近目標了,但是就不見店面,原來是還沒開工啦!嗚~咦!?又突然想到很久之前一個年輕的小伙子帶我去飛碟電台旁邊和平東路上的一家浙江風味的酒釀,但名字忘了,名片放在家裏,谷歌大神也幫不上忙,但可以憑記憶往那個方向尋找,但,最後還是找不到,就去永康街的月牙泉碰碰運氣。



感謝老天解饞成功了!永康街最有名的是冰館,但一方面我不太碰冰,另一方面本人以超排擠人氣人事物臭名在外,除了冰館之外,永康街不少店還真是蠻好吃的,月牙泉是我每次經過都想下次要來吃酒釀的一家店,但因為去年去永康街的時候天氣還不算寒冷,不然就是吃完批塔餅或誠記,肚子已經沒有空間了。這次讓我鐵錚錚地吃到了,而且,我一直覺得男老闆很像聯勸的督導老師,哈!



可能因為在到永康街之前到光華商場撲了空,但在週邊電腦街逛了一圈,樂子的食物消化了差不多,又怕協妹放我回家時晚上肚子餓,於是除了在月牙泉點酒釀之外,也點了名字很應景的燒賣。今天的酒釀超順口,太讚了!比上次第一次吃的酒味還少,而且湯圓好像沒有上次多!?還是上次酒味濃,醉了!?

大概是悶壞了,想抓住初四的尾巴,實際上是好久坐車子出來晃了,決定去市政府附近晃晃;人爆多的啦!還在路上看到一個女生正穿著過年前下單,卻一直還沒送來的英國雨靴,好愁悵啊!討厭死了,我要血拼!我要血拼!發了瘋的去新光三越的各館介紹找到要去的館,A9,協妹不知道有沒有嚇到!?這不就是傳說中的精品館嗎?!拉著她,我們直往~~~地下室衝!哎呦!我最好是買得起鄉耐兒還是L夫一,是去法雅克逛逛啦!結果逛完又餓了,就到隔壁美食街看到順眼的泰式板條買上下單,吃飽喝足兩手空空回家嚕!(因為過年時已經在家裏網購一堆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