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了!一個多月沒發文,不是用"月經"文可以形容。想也知道一定是忙翻了,還好不是跑去生病。


為了振作一下,振作自己為自己打氣,也為這個台灣的驕傲而開心,台北聽障奧運,不管漏掉多少個最近行程的記錄也要為了週末去聽奧賽事觀賽做個記錄,其實還有個前題是,自己居然嫌別人網誌沒更新,說了幾次發覺自己也好不到哪。




為了這個巨大的留念用的裝置,大概要等好一陣子沒人入鏡才能順利按下快門,一個國小學生大概只到字母的中間。


週末好天氣本來計劃要騎打擋車到海邊吹風,但想到難得在台北有場國際運動賽事,又是免費入場,怎能錯過這機會?


天氣真的很好,映在賽場的天邊那朵雲真是美




這場景讓我想到曾是田徑隊的自己,停佇好一陣子




對我而言,過彎時那種離心力與向心力的感覺很奇妙




上次踏入北市田徑場是聽奧的預演,從觀眾入口處映入眼簾像是運動員進場的氣勢,而與101大樓相呼應的雲層也讓人驚喜






今天見證了當天賽事的幾項破記錄:男子跳高與女子標槍,巧的是,這兩項都是我曾經比賽過的項目,前者成為國中校運記錄,後者得到北縣第六名。坐在我旁邊的人一定覺得我很吵,因為勾起我過去辛苦練隊的往事,跳高怎麼助跑?腹滾還是背滾?握槍的手勢‧‧‧




遠方是為安慶隆加油的人,一晃眼,台灣兩字變成慶隆,台灣人真的很可愛又熱情,而台灣的運動員跟聽障者真的很辛苦,學生時代可以無憂當個運動員跟聽障生,可是馬上要面臨殘酷的未來:生存,我二哥一直到高職都是籃球隊,姊姊是巧固球隊,而我到大學還有機會參加系隊與院隊,但自己實在不是個當運動員的料,而體育出路真是少的可憐。




不久,安慶隆的十項的最後一項的1500公尺要上場了,滿心期待的我卻被他一路落後而失望,直到回家看新聞我才知道,其實慶隆的年紀是最長的,而且在策略上,在積分安全之下,其實不用力爭跑前面,雖然表現運動精神以及為身為地主國的我們爭取些面子,但使用策略多愛自己也是很重要的,慶隆真的很棒了,加油!謝謝你!




很難得的畫面,紀錄一下




在賽事附近有許多週邊活動,本來要拍館外的跑道裝置,兩個阿兜仔做勢讓我拍,金古椎




運動員最期待的時刻就是收割,站在領獎台以及把自己國家的國旗推上最頂端,更感動的是在異地聽到國歌,問題是有些聽障者可能聽不到國歌耶!當然如果沒有得獎,還是要發揮運動員的精神,光明正大完成賽事,在5000公尺賽中,有人受傷,還是完成賽事,可愛的觀眾還是鼓掌(其實揮手或明顯的視覺晃動就可)陪他走到終點直到坐上輪椅。




從賽場看到的101大樓I love Taiwan




台北田徑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