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盪懸調野地舞台下紅色塑膠繩的盪鞦韆,都馬調旋律的歌仔戲就是童年的熟悉聲音,所以不是喜歡歌仔戲,而是一種熟悉感,我的爺爺奶奶不聽京劇,我的媽媽總是在我小時下課後,放心讓我看五點半到六點半的卡通及大哥哥大姊姊節目後,轉到六點半歌仔戲節目,所以我就邊吃飯邊看楊麗花女扮男裝的帥氣。

高中的校車中,學姊們帶頭討論昨日的歌仔戲進度,雖然此時的我早以崇洋媚外去,但歌仔戲還是出現在每天的生活裏,成為一種在自然也不過的生活,明華園式演出更讓我視歌仔戲為無可救藥的癮。

一種好聽的韻角,一種含緒的示愛,一種無線想像空間的舉手投足,就像法國人將法語視為全世界最美的語言,台語於我也是同等的一個美麗的聲音。

在一段工作轉換期,我曾經差點徵召進入河洛歌仔戲團當行政助理,怎知不夠感性過於理性的我還是不敵實際面而臨陣脫逃了,有機會大家多多看看歌仔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