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阿姨,很小的時候在我家看到Madonna的第一張專輯(忘了名字),她告訴我她很喜歡瑪丹娜,希望能給她這卷錄音帶(年代顯而易見了^^),不過擁有能是大哥不是我,但後來還是給了阿姨。

如果家人有看到這篇文章,我得解釋這個阿姨就是每個月會來家裏收會錢的那位,所以就說不要忽略各位身邊每個人的音樂性,我記得阿姨說她欣賞瑪丹娜那種獨立有個性的女性,雖然不懂在唱什麼,我想阿姨是透過MV看到女性顛覆傳統的精神。

在錄音帶的年代,娜姊的MV也真是夠駭俗的,Erotica,Like a Vergin,Materail Girl...也是種視覺享受。

電腦特效初始,Bedtime Stories大量使用突破一般視覺,創造許多wow的畫面,記得MTV頻道有個"史上最貴的MV",娜姊的作品蟬連了幾年的前十貴,下次娜姊的MV出來,可別忘了用一種虔誠膜拜的態度好好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