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陪朋友去看電影--藍宇,最後哭了,倒不是因為二位男同志的苦戀悲情,因為中間還"度姑"了幾下,不過也大概了解二人波折的愛情。

最後藍宇死了,畫面在建設中的
北京街道圍欄間,焦聚落在遠方形成一種走馬燈,聽著黃品源多年前的"最愛你的人是我" (一度誤以為歌名是"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我的視線也慢慢失了焦,落入一種失魂壯態,慢慢地融入歌詞意境及幾十分鐘下來的電影情節,於是哭了。

很簡單的一種純粹情緒的緩緩抒發,臉紅紅的(還是身體也熱熱的分不清)。

聽說這是一首同志的國歌,那天才知道。

後來,又陪朋友去gay bar,一走進去又是這首歌在唱,那天晚上就聽不下幾次,加上後來藍宇的二位男主角也到了,應觀眾要求一起唱這首歌,我相信在場的男同志們都很感動,對於在場身為異類的我也感受到那種情緒。

製片問我"妳喜歡這首歌嗎"

"喜歡"我說,也把哭的事告訴他,說了之後心變輕了。

如果找不到朋友說心事,就call-in點這首歌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