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ER急診室的春天因時誤診的事嗎?
還有Ac-Nielson收視率的事?


這些都是陷入時間及數據的迷思


這次公司發生的事造成員工的反應
其實一點都不意外,而且是屬於人性
只是在所謂我所學的"政治光譜"理論是:
政黨有分中間派及左右偏激及保守派
這件事急著跳腳的員工是中間派
沉穩不驚是極右派
散播不實謠言是極左派


我相信跟公司津津計較的人是正常
但倘若因為錢的事無法共體時艱
讓我倒建議就依這些員工的需求
咱們遵守聘顧合約及員工手冊
相信很多人在準時上下班及午休一小時就不及格了


再來以下是個人小見
魔戒中文版翻譯小說的作者跟我差不多年紀
當初他不以論字計籌
而把握看準魔戒票房簽下以票房比例抽成為酬勞
他賭對了
不急著拿翻譯好的稿費
而是極具遠見相信自己的眼光及判斷
倘若他拿了百萬翻譯費就沒有現在的千萬票房按比例的分享金


這都是個很好的例子
我相信公司目前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個案
我相信我的判斷
因為沒有包袱沒有酬勞
贏了我擁有一切
輸了我沒有失去什麼,反而是寶貴的經驗


只是多少人有這樣的想法
我不知道
也並不是自耀自己有多崇高
希望至少還有一個我對您的支持
在媒體界翻滾
很多事真的不能看眼前及數字
而是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