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冬至,離開寒冷的台北到南部去尋找原以為溫暖的陽光,或許老天已預言了這一切,踏出自強號的車門,冷颼的風迎面而來有些冷不設防,我卻告訴自己是短暫的氣候適應,怎耐確實是如此寒冷,當初鄙氣厚重衣物信誓旦旦地戲說這是一趟奢侈的日光浴之旅。

刺骨寒風穿透已失魂的心,陽光依舊溫度不在,我猜是命運之神刻意地將它帶走,帶去我來的地方,是一種不言而明的結局。

腦子清醒得恨不得能夠醉到失去思考能力,驅殼保護著早已失魂落魄的心,搭乘友人的機車風沙吹乾熱淚盈框,"是沙子吧!"我說,意外旅程意外成為療傷之旅。

南部的天際線好低好遠,淺藍的天空暫了一大半的視覺,原來台北是假像的天空,寂寞的大樓建築佔拒了真正憂鬱的星空。

在這幾天常晚些回家的下班後,意外地在人煙稀少的澄淨夜空驚見清悉可見的星星,沒有趕著下班的情緒,不需要乾等每層樓都停的電梯,沒有吵雜的下班人潮,是北斗星嗎?還是腦子裏的旋律~。

夜空的流星向寒冷的北方下墜
往北斗星的方位 你在我不了解的世界...

...星星的眼淚 滿天的風雪
我被回憶四面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