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趕蘇代表要卡門小姐要的哀串報表坐在傑瑞叔叔辦公室不徐不緩地告訴我遇到這種事的處理態度原來也被那通電話搞到急的我聽這麼些心也

那天在趕蘇代表要卡門小姐要的哀串報表
坐在傑瑞叔叔辦公室
不徐不緩地告訴我遇到這種事的處理態度
原來也被那通電話搞到急的我聽這麼些
心也靜了
接著聽70~80年代西洋老歌
有種說不出的忙裏偷閒
看著傑瑞叔叔彈指間將報表一一產出
一邊沉浸在那個青澀年代熟悉的旋律
發現自己脆弱的一面即將發酵
努力地阻止 ,還好沒發生
 
記得傑瑞叔叔寄給我的幾封信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
成熟的稻穗是垂掛的
人也應該如此隨著年紀知識職位
也就應該更謙虛 更謙卑
好簡單的譬喻  卻有好深的意境
因為這封信改變了我的想法
也很感謝傑瑞叔叔給我受教的機會
 
約一年多前喜歡看ER急診室的春天
有一個事件至今在腦海
有個醫生為了趕著下班赴約
卻誤了一個手術病人的雙腿
因此被告上法庭
律師告訴醫生要用各種說辭把責任推掉
在一次次的面對面對質後
病人在醫院堵她說"妳居然為了自私地赴約讓我一輩子失去了雙腿,妳良心會安嗎?"
最後辯達,因為醫生無法承受良心的譴責承認是自己醫德不夠而誤診
 
我想
很多人在跟時間賽跑的同時
誤了許多生命更重要的東西人
就像我大學出車禍
復課後教授課堂上告訴我們
人為了闖一個幾分鐘後就綠的紅燈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值得嗎?
 
多久沒發呆
多久沒有注意路邊堅韌的小花朵
多久沒有抬頭看綻藍的天空?
多久沒有乖乖坐在餐桌邊和家人一起吃晚餐
多久沒有跟朋友一起喝咖啡(廣告詞: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
多久沒有說我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