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我想你。阿公,今日係中元普渡,媽媽透中午燒完香,我走過有佛桌的客廳,整間都是香的味跟煙霧,讓我想起了你。不知道你在那邊過得

阿公我想你。

阿公,今日係中元普渡,媽媽透中午燒完香,我走過有佛桌的客廳,整間都是香的味跟煙霧,讓我想起了你。不知道你在那邊過得好不好﹖

很久以前我夢見了阿嬷,我跟阿嬷一起坐飛機,我們坐最上層前面的位子,阿嬷很溫馨地對我笑,感覺那個時候是一片白色淡淡的夢境,記得我跟媽媽拿著舊照片時,看著阿嬤戴眼鏡的照片,媽媽說〞妳阿嬤愛打扮地漂漂亮亮的〞,我也知道阿嬤的生長環境算是我心中的〞貴族〞,所以舉止一直都是那麼優雅。

阿公我常常想起你,不知道為什麼﹖從家中的佛桌、你住的房間、你常去的公園和神似你的老爺爺背影。從前我始終對你有誤解,直至那天媽媽從醫護人員拿回來你的錢包,全家人一起等著媽媽點算你留下的東西,當拿出一張阿嬤身體硬朗而精神奕奕的舊照片時,媽媽說〞沒想到阿爸還這麼思念母仔〞,頓時我流下不斷釋懷的眼淚,阿公,我誤會你了,其實阿嬷走了之後我應該不能怪你把媽媽給你的零用錢拿去茶店花花,原來你的心中一直都有阿嬤在,而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阿公你為了我差點從鬼門關走不回來,在高中的時候你為了載我趕最後一站上車的校車,我們被貨車撞倒,你昏迷我也傷了左腳,在醫院你昏迷前還問我〞有要緊唔﹖〞隨後你進入長時間昏迷,看著媽媽哭到不知所措我都慌了,問了神明結果是這是一場你的劫,若過得去以後就是大難後必有厚福,還好後來你康復也跟家人一起再走過好幾個寒冬。

可是,為什麼這次你走不過來﹖是神明騙了我們﹖我一直認為你能等我們成家享清福,那通令人心碎的電話,當我們陸續趕到病房更能難過的是牆壁上留下從你身體噴灑出來的血液,不知你經歷了多少的苦痛,我們都希望你平靜的離開,而不是這種沒有親人在身旁又受到身體的折磨。在腦海中,這個畫面一直出現,始終走不出這段陰影。阿公,我希望你能出現在夢裏,我想起來有次夢見你,你跟我拿了一張草蓆做的躺椅然後可愛地笑著離開,這代表你過得好嗎﹖

阿公我想你,在香煙裊裊的空氣中,我能彷彿看見你的影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