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收到朋友寄來的中秋節祝福,目前都是一張月球在水平面上的倒影,有些超現實、有點電腦化的產物,不過真的是很美的一張照片,挺應景

陸續收到朋友寄來的中秋節祝福,目前都是一張月球在水平面上的倒影,有些超現實、有點電腦化的產物,不過真的是很美的一張照片,挺應景的。

剛好國三學生戶外教學﹙畢業旅行﹚去,中秋節前夕才返回可愛的家。很久之前,或者是說在黑色星期五時我就很無聊地找九月份的特殊日子,九二一是前陣子有人提醒跟中秋節是同一天,剛好陶吉吉新專輯出來了,有首歌算是中秋節應景歌「月亮代表誰的心」,在國三畢旅前放了這首歌,提醒這個節日的雙重意義,一個月圓人團圓,卻有不少人觸景傷情,大家要懂得珍惜。

週三下午的社團﹙媒體先鋒營﹚活動,我的夥伴去帶畢業班同學畢旅,由我獨挑大梁,在前天晚上決定改變既定的課程,改為「中秋節賞樂﹙月﹚」,挑了陶吉吉版及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補充一首杜德偉的「一起看月亮」,帶張草蓆我們一起到籃球場外樹廕下,由我扮演DJ做一段中秋節的節目,以這三首歌做串場,看同學的回饋單是教學上的一大樂趣,童言童語的這群羞澀的小孩。

社團活動後就是放學,當然身為老師可沒那~麼早回家,學期過了一陣子,開始有學生的作業要改,有考卷要準備,放學後的校園,尤其是國三去畢旅的此時,晚風徐徐吹彿,教務處辦公室也因為三年級導師們帶畢旅而顯得清幽,幾位同事也讓我當DJ放起這三首歌,把鄧麗君和陶吉吉的專輯都聽了一遍,這或許是誤人子弟以來空氣中的氣氛最令人享受的一段時光吧﹗

不免俗地附上一張中秋節賀卡,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月圓人團圓~一家烤肉萬家香……

圖片說明:台製賤兔問候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