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忙碌的放學後,夜黑前。批改一半學生的作業時,我抬頭做個暫時休息的動作,一片異常紅色的天空就在眼前。「多久沒抬頭看天空了?」

一樣忙碌的放學後,夜黑前。

批改一半學生的作業時,我抬頭做個暫時休息的動作,一片異常紅色的天空就在眼前。

「多久沒抬頭看天空了?」或許赭紅的天空等待我抬頭已久,或許為時真的不晚,但我究竟錯失了多少?

11月18日,很不幸地,一個週一上午上學早晨,我知道我不行了,好一個「世界以我為中心」地眩暈,雖然堅強地想準備到學校上課,奈何我只能跌跌撞撞地〞爬〞到盥洗間。

「天呀!我絕對不能在這時倒下來」又很勉強地〞爬〞回房間倒在床上…

我記得我打了電話到辦公室〞交待〞事情之後就〞睡〞了過去,直至兄嫂陸續出門,母親此時見狀為何我未上班才驚問知道〞災情〞。送到離家不遠的診所,難耐搖晃一下車我就蹲在診所門口空腹嘔吐不已,由於連早餐都還沒吃,因此根本吐不出什麼,差點沒把整個胃弄出來。我還記得打了針、吊了葡萄糖點低,不過就這麼昏睡一整天。

由於學生的段考將臨,由不得我再請假了,於是隔天的上課,我向同學道歉我昨日的缺席及今日必須坐在椅子上課,感慨的是,不能給學生機會教育,因為我有糟糕的〞趕進度〞壓力,我明明知道我可以自己決定上課內容,怎麼…哎!只在一個喜歡寫信給我的學生回信中告訴她,老師昨天不能在她生日這天給她當面的祝福,只能希望她健康,因為那時的我只有「即使身價千億,有至愛的人,失去了健康又有何用?」在某個班我利用很短的時間說了一段話:
「因為不知道自己何時消失,就把每天當做餘生的最後一天過吧!」寫到這兒,忘了補一句:
「所以一早起床就告訴自己,今天是重生之後的第一天」

其實,我的生命教育做得很差。親愛的,你多久沒抬頭看頂上的那片天空?要不要給你親愛的人一個可能是餘生的最後一個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