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世界議題中,永遠有說不完的事,而我,卻是這陣子才開始人生的真正一段確定的感情。以前,一個人的時候,去感覺一個人的世界是很理

在感情世界議題中,永遠有說不完的事,而我,卻是這陣子才開始人生的真正一段確定的感情。

以前,一個人的時候,去感覺一個人的世界是很理所當然,也沒有所不所謂的孤單或無聊。頂多一種喜歡別人、暗戀一個人的感覺,很多感受是很自我、很可以自制的。

當很確定自己的世界會因另一個人有所變動後,不再是一個人的世界,有了二個人世界做比較後,才知道真正的孤獨、孤單、孤寂…。心思被另一個人牽引,好像什麼事都不能做,明明知道這樣很不理智,就是這麼不由自主地影響自己的生活步調,因為願意、因為甘願。

這對一個習慣一個人生活快而立的人是很殘忍的事,在期待這人生重要一刻的到來,其實做了很多次的演練,相信一切會在自己的掌握中,照著自己的劇本走,一直到永遠或到分手的那一刻;但,愛情真正來臨時,一切的準備都是無用武之地,於是對自己的反應更是懊惱不已,許多的為什麼有別於無知的孩童所問的,而是一個思想健全的成人為不該有的情緒所發出的問號。

〞(You make me feel like a )natural woman〞(2006/01/12註:Carole King唱1971發行的Tapestry專輯)這首歌名是在這陣子的轉變中常想到的,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分析我的外顯表徵,也連我自己都不了解內心的自己,比較能確定的是,我的陰柔一面的確是明顯地有很大地發酵:多愁善感、多疑、猜忌、鑽牛角尖、忌妒…很多負面的情緒接踵而來。

除了這些,就是孤獨及自殘成分加劇,現在的我,對於感情有許多不成熟的要求,以致於產生不穩定,也造成另一方的困擾,也讓我自己走不出死胡同,以致於懷疑自己有了某方面的精神疾病。

距離上次的文字記錄也剛好整整一個季節,這陣子生活在過、腦子在動,就是無法長時間地做下來完成一篇文章,想想單身的好處也許在這裏吧﹗不過想起一位前輩看了過往的文字記錄,說多是無病申吟,讓我不再敢這樣日記式的文章,此時此刻,我確很想用一種留遺言般的心情去逐字敲記內心的感受,或許是因為情感所帶來的孤寂,已不知所云、無所適從,聽著過去一個人時聽的感傷歌曲,到現在我終於能深刻體會,字理行間在過來人的痛後所要表達的感受。

對於這陣子一起走過的另一個人,只能說,希望沒有造成傷害,去愛一個沒有人能力也無法完全愛對方的人,是一種煎熬,這種犧牲讓人不捨。最近,越來越無法無話不談,不代表我的不誠實或者任何意義,我不會讓你感覺得到,一方面是你大而化之的讓我欣賞的個性,另一方面,既然不想讓你感覺到就不會讓你感覺到。

希望與你步調一致的那天及早也來得及到來。順子的I’m sorry:「I’m sorry, so sorry,如果我曾 傷你…」憂鬱趕快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