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天使,妳好:我是靈魂主人阿呆的雙手,她都這麼稱呼妳,天使。前幾天,她終於離開了這個軀殼,因為癌侵蝕她的靈魂好久,其實能撐到現

嗨﹗天使,妳好:

我是靈魂主人阿呆的雙手,她都這麼稱呼妳,天使。

前幾天,她終於離開了這個軀殼,因為癌侵蝕她的靈魂好久,其實能撐到現在應該算是奇蹟了吧﹗從小她就知道靈魂生了病,她的媽媽曾經想送她去醫院治療,全家人及身旁的朋友也或多或少覺得她真的該治療,只是她告訴母親及身旁的親友會答應過他們期望的日子。

直到去年,我雙手開著車載她環島了一趟,也帶著她喜歡的音樂一起去旅行,雖然只有我們兩個,一路上沒有什麼交談,但我想她是快樂的,或許那時是要完成一個心願,像是跟這週圍的所有一切告別。

但是,情況似乎有些好轉,她的病情不再那麼糟,我可以感覺得出來她很快樂。身為她的雙手,這輩子很少接觸人群,有一個孩子及一位女孩之,能讓她感覺到溫暖,也有助於病情,很神奇的是,孩子跟這位女孩觸摸起來是一樣有溫暖的感覺。

前陣子,她開始跟我說好多話,妳也知道雙手是不會說話的,我這麼靜靜地聽她講,有時累了我就睡著了,但不知道她有沒有繼續說,或許夢裏有吧﹗她說我沒聽到的,就放在一個神祕的盒子,希望我有空打開,一一寫下來或打字成稿,似乎很多事都交待好了一樣。我很好奇為什麼是雙手,不是嘴吧、不是雙腳呢﹖阿呆交待我不能太常去打擾妳,即使撥了電話我也不能說話,即使嘴吧想講話也沒人幫它撥電話,那雙腳呢﹖即使走到了也沒有嘴跟雙手表達呀﹗

所以,現在開始我就幫阿呆記錄事情,她說有關妳的點滴就放在幾個地方,中,她說希望妳有空來這些地方,像是個紀念館,不過沒空也沒有關係,反正我的工作就是把東西整理好再放上去,東西好像多到一輩子也寫不完。

她也準備了辭職信,要我打完這篇後完成寄出去。不知為什麼,前陣子雙手的工作少好多,但我常看她一個人呆呆地在想事情,似乎以無心工作了,她說她留下的軀殼條件蠻好的,不致於餓肚子,只希望我這陣子專心寫文章或調整步伐再說。她答應妳不帶走軀殼,因為沒人會在意靈魂的離開,也至少軀殼留著不讓家人及朋友擔心,她離開之後或許會有新的主人進來,要我們好好對待她,再載她去這世界看看、播好聽的音樂,光是這幾點我就不想跟著靈魂離開,我答應她留下來,也許等她喝了孟婆湯再續前緣吧﹗

有天,我發現她不再跟我說話了,原來已經靜靜地離開,似乎是笑著離開,因為那時我被冰冷的水珠驚醒,還想說是誰潑水在雙手上要破口大罵,但水珠似乎還有些餘溫,再加上好一陣子寂靜的空氣,及一個神祕的盒子,我終於知道了。
於是,打開了盒子,第一個看到的字條是這樣子的:

「告訴她,謝謝她讓我多活了幾個月,之前我以為生命已此,謝謝她愛及接受一個生命有缺陷、靈魂生命接近末期的女孩,我沒法給她完整需要的,相信在我之後她一定會找到符合她期望的一個人跟她攜手到老,至少這是個破不了的咒,我喜歡的人最後都能找到歸宿,請她放心,即使目前還沒有,我也會祝福她、幫助她找到那個人。

有過這一段,離開這個空間也了無遺憾,因為生命完整了。也因為她,我才真正知道何謂愛,雖然知道的晚了,但畢竟還是來了,不是嗎﹖」

天使,我不知道有沒有曾經見過妳,因為我看不到,但也許曾經碰觸過妳,否則阿呆怎麼會特別交待讓妳知道呢﹖就孤獨的她而言,妳一定是她生命中一個很重要的人,也許我永遠不會懂,但也許透過雙手我能慢慢地感受到妳和她過去的點滴,很抱歉我不會說話,希望透過雙手能努力地把阿呆要寫的東西寫下去,就這樣了,去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