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媽要去馬階看精神科,還是早點回去,吃完飯騎車載媽去醫院,現在還是不敢告訴爸媽買車的事,媽不好意思喔﹗媽千交待萬交待說遇到坑洞

晚上媽要去馬階看精神科,還是早點回去,吃完飯騎車載媽去醫院,現在還是不敢告訴爸媽買車的事,媽不好意思喔﹗媽千交待萬交待說遇到坑洞要閃開,以免震動地讓她不舒服想吐,所以我就用憲兵車隊的速度小心地騎車。

到了中山北路的巷子停好車,迎面而來有學佛人跟出家人用阿彌陀佛打招呼,理所當然地也回應,學佛的事也希望有機會告訴媽。一走出巷子沿途都是燦爛的聖誕節燈飾跟耶誕樹,夜美到媽都讚嘆,而我卻好感傷媽還有多少日子可以享受這樣的美景﹖想到meet joe black的情節不禁鼻酸,因為馬階是基督教,所以院內的節慶氣氛也很濃。

二嫂剛好也來看不孕症,打個招呼後就陪媽在看診處外等。精神科﹖媽真的需要嗎﹖我站在媽的背後聽她跟方醫生的對話,〞醫生,我還可以活多久﹖〞〞醫生我好不甘願為何是我﹖〞〞我還沒坐過飛機,還沒享受人生,孩子都長大也有家庭了,好不容易…〞醫生看到我眼框紅了,鼻水也快流下來,我以咳聲掩護抽在媽左手邊的面紙,轉身過去擦拭。〞我才五十多歲,再讓我活到六十幾吧﹗〞這麼簡單的願望,卻是那麼的奢求。媽好堅強,都沒有哭,就這樣我更不捨她。

我珍惜與媽並肩走出醫院再看一次耶誕節燈景的美麗時光,很高興我是媽的女兒,有這機會跟她相處,雖然彼此交談不多,但好珍貴。〞趕著回家嗎﹖〞媽問我,〞不趕呀﹗〞陪我去看假髮,想買一頂….,媽摸著我的頭髮,媽妳的堅強讓我好不捨,當媽的女兒還來得及,這樣走回停車的地方,話多了。假髮店在我們到前鐵門就拉下來,我們再慢慢地騎機車回到家,快到家時天空開始飄起細雨,媽回到家了,我還要再騎一段路回自己住的地方,雨有做大情勢,但還是沒淋到雨回到住處,一回到室內雨開始變大,我感謝老天爺這樣保護我跟母親,我要多念經迴向給爸媽,努力地、用心地、心誠地念經,寫了這篇日記,又哭了好多淚,好累但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