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817是我一輩子都會忘不了的一天,媽媽在這天離開了我們。

在跨向2007年的2006
年最後一天,大家都在問去年的此時在哪跨年,沒有人問我,但我自己回答:「在醫院吧!?」因為實在不記得到到底在醫院還是在家裏看著電視,播著阿妹跟蔡康永一起合唱「自由」。

那時,家中喜獲龍鳳胎,也面臨母親生命的威脅,所以在耶誕卡合併新年賀卡的自製電子卡中我寫到:「對我們而言,2005年是生命的一年」2006整年,我的人生觀又大大的改變了,自己也從過去的傷痛有明顯的往前躍進許多。

 




接著,決定辭去科技產業的工作,專心照顧媽媽,雖然同時與朋友合作兼職從事文字工作一陣子,但覺得全心全意把握與媽媽相處的時光最重要。就這樣,過了大半年,高中好友年初新婚、許多身邊親友結婚生子,自己也邁入三十而立之年,雖然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但簡單的生活是有生以來最踏實的一段時光。

雖然有時在醫院及往返家庭途中會想到,這樣平靜的生活能維持多久,但那天還是來臨了,對我而言還是很突然。媽走了,佛事辦完了,身邊許多可愛的小生命誕生,人生領悟及衝擊可想而知;就在母親往生前,我開始想回到職場,以為母親會維持當時的狀態,一直下去,對我而言當時之後的一切是如此地冥冥中就安排好。

生活態度、謀職過程、一切不可思議似乎媽媽始終在我身邊。很快地,我投入新的人生里程,在基金會工作、搬離開原來與家人同住的古厝一個人住,除了這一連串的轉變及沒有網路的生活,封筆了一陣子;雖然楊乃文在當中出片,自己的時間變多了、看了很多電視、生命有很多感觸,但始終無法靜下來,寫東西。

部落格的文化又多了許多轉變、多了許多工具、多了許多部落客,發現自己似乎已經無法跟上這樣的風潮。相機也停機很久,這是因為不再上傳的原因吧!不過記憶卡裏總是家庭、嬰兒及屬於自己的記憶,不便分享。有時看到零星的朋友來留言,只能盡快的回覆,對於關心我的朋友,在此以這篇文章祝福你們,2007一切平安、身體健康,我會努力,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