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晚的轟炸,早起到屏東晃晃才能再下午再補個眠。麻吉決定帶我去太平洋百貨,不是SOGO喔!當model的學生時代,我曾接了一場施舒雅跟lux合辦的髮型catwalk show,一次搭小飛機跑全台七場,同時我也勇敢地同意將長髮剪成短髮,同場有個小sammi鄭秀文。屏東的太平洋也是其中的一場,我記得我的彩妝師很〞溫柔〞而且力推現在停售的綠色旁氏卸妝乳霜。
 


上次來這裏是跟小琉球人小雪回南部,就近約了個多年的好友在附近喝咖啡,雖然這次還是想約他出來舊地重遊,但也許是自己的心裏障礙卻讓這個約無疾而終,雖然我們在台北還是見得到面,不過,在這裏的感覺還真是會不一樣。
 


因為麻吉跟baby的關係,除了一樓,算算時間,我們必需直接到育嬰室,跟台北一樣有電梯小姐喔!而且會幫我們拉嬰兒椅呢!忘了提一點,旁邊的公有停車場一小時才10元耶!跟台北物價真是差太多,我在台北停過一小時60塊的。育嬰室除了我們,還有個應該是散步累了的婦人躺在皮沙發上發盹,其實南部實在太熱了,來公共場所吹冷氣是不錯的選擇。不久來了個媽媽推了一位根本會自己走路的大女孩,跟在準備牛奶的麻吉小聊一下,然後又來個奶爸幫小孩換尿布,這種感覺真是悠閒啊!
 

 


 


Baby吃完後逛了下嬰兒用品,天呀!一件衣服比我常穿的平民風格的上衣還貴耶。同樓層就是遊樂場,當然要找投籃機來運動一下;輕鬆過了第一關50分,挑戰第二關150分,天呀!我手痠到在抖了,最後125分飲恨。看看還有的代幣,麻吉居然不想玩,那麼就我大顯身手玩賽車跟槍戰,很少玩槍戰,沒想到機器可以感應身體的位置做位移,好神奇呀!
 


差不多中午了,肚子也餓了,雖然對面有佰菇園,附近有二家義大利麵,但我們決定回到麻吉家附近的山西刀削麵吃吃。雖然是節日,但是超好停車呢!看看菜單有我最愛的台南小吃之一,鳝魚,還有我去北方館一定會點的小米粥,給baby吃也不錯呢!溫熱的南台灣,午後就是有種必需午覺的氣氛,距離我得起身準備出發的時間只剩一小時
 


依我從小港來到屏東的路線返回,只是目的地是另一個地方,接下來就是專屬的高雄夜。終於得結束南台灣的假期,距離零時免收過路費還有半小時,緩緩地依照琴譜後的手繪地圖,半信半疑地果真上了中山高,其實有點累,只能一直維持100的標準時速,只付了一次過路費,路上的車還真不少,大概每個休息站我都下去休息或買個裹腹東西;在第二個休息站時,我真得睡著了,上了路還是很累,到了泰安居然沒有停車位,邊找邊開上中山高不得不繼續開。
 


回到家,凌晨天亮了。早安台北,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