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癌症所創造出來的商機過程,看了讓我感覺很不舒服,平常上班不太會寫個人部落格文章的我,忍不住針對這篇商業週刊的文章表達自己的感覺。

 

「我母親身上長的褥瘡像杯口那樣大,深可見骨。」褥瘡,是常年臥床病患最易發生的疾病,不僅易加重原有病情,又很難根治,皮膚惡化程度由紅腫、破皮、潰爛到見骨,一步步啃蝕,「她很痛苦,家人也很痛苦。」

「我親愛的母親死在褥瘡,她同病房的室友也都如此。我覺得好痛!」但是也因為感受到病人及家屬之痛,讓他看到防褥瘡氣墊床潛力無窮的商機。


 

這一段對曾身為癌症患者家屬的我而言,一點也不陌生;如果在安寧病房,長期臥床的時間也更長。癌細胞,人無法控制它,但褥瘡是可以預防跟處理好的,只要有心跟用心。我的母親雖臥床只有一年多,但期間也遇過「疥瘡」俗稱蛇皮,相信很多人聞之色變;照顧臥床病患還需做日常清潔,比如擦或洗澡、洗頭、污穢物的清理(嘔吐、大小便),想像如果是自己,一定希望乾乾淨淨,就自然能把患者護理的很好,不會有褥瘡。

 

我不是專業的醫護人員,也不知這位主角的母親病情,我只是個完全放下工作專心與家人輪班二十四小時照顧母親的平凡人;可是,很不希望看到這種把可以彌補錯誤的事拿來跟商機做聯結,好嗎?用心照顧有時比用好的設備照顧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