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值安寧義工班前都會順道去看小白,維持至少一個禮拜發動一次車子,免得又發不動了;但,又發現一件事情影響心情

 

駕駛座車門又被小偷破壞掉整個不見,有鑰匙也打不開車門,哎!但今天的行程非常緊湊,值完義工班後就得趕搭往左營的高鐵,加上雨天的心情實在是好不起來。

 

到了醫院,第一件事就是報警。「這裏是歸某某轄區管」總共抄了三個轄區派出所的電話。「要有人在事故現場才能處理喔!」就這樣我決定不想這件事繼續既定的行程,但仍不由自主地煩惱收假後的報警後續的處理或者是否修理或賣掉小白。

 

隨遇而安吧!就在切水果準備茶會的同時慢慢地進入值班狀況。因為上次有個阿伯自己跑出去透氣,整個安寧護理站人仰馬翻;果真,今天又有一位阿嬤又要自己走出大樓散心,有了上次的教訓,這次我很迅速地攔截阿嬤,連護士都不知道,不過阿嬤真得需要散心一下,剛好我也需要透透氣,就陪阿嬤繞了一圈。

 

「隔避床的哭得好慘,同病相憐,所以想出來走走」阿嬤說明原因,有時候跟別人同住真得會影響心情,阿嬤是宜蘭二結人,十八歲就來台北,算算已經快六十年了,「哇!」就這樣我們停了一陣子都沒有說話,好像是為了這樣的歲月或者阿嬤另有所思。阿嬤決定回病房了,不過剛好茶會要開始了,被我半哄半騙地回去。
今天的茶會非常精彩,總共超過四五六十位合唱團員,很多熟悉的歌不自覺地讓我自己也手足舞蹈地跟著唱起來。結束之後,隨即踏上旅途,令人喜悅的是,雨小了,山清了,夕陽斜照了。從捷運站到高鐵台北站不到十分鐘,悠閒地在候車處準備吃地瓜蛋糕。「How are you doing?」在未坐定前已注意到的一批外國人當中的一個男生打了招呼,就這樣大約聊了半小時直到開車時,原來他們幾乎都是歐洲來的學生,他是東歐人,在某大學修EMBA,因為蛋糕實在很扎實,加上他問有關中秋節時台灣人的活動,邊介紹月餅邊邀請他一起享用手上這塊地瓜蛋糕;在道別人我在名片上寫自己的msn給他,因為這是個非常有趣的巧遇,當然我也覺得自己也能練習英文跟順便做國民外交。

 

這也是第一次搭高鐵,難免新奇跟興奮,不時看著車廂的跑馬燈想看看車速,一方面看看延途的速度感及風景,也聽聽伴隨著呼嘯而過風聲的廣播內容。不知是有點累還是安穩,醒來時頭已經睡歪一邊,身旁坐靠窗的女性旅客邊聽音樂邊看電影香水的原文小說,看著鄉間小路瞬間閃逝,不免把我對旅時的胃口養壞,因為太快抵達左營站,讓我回程考慮不搭更耗時的台鐵或客運。

 

來接機的是高雄的同事,左營車站的壯觀讓她原本就比我突出的身形顯得渺小許多,更不用說那位比我嬌小的東歐學生了。很快地抵達高雄市,夜已深,下過雨的西子灣及愛河人潮少了許多,卻讓人印象深刻,或許是時間空間及心境的轉移,零星的煙火為第一天的中秋假期高雄行留下完美的句點。

 

又下大雨了,晚安高雄。

 

p.s. 同事15年的車上有卡閘式轉接器,延途播放著i-pod的音樂,昊恩家家、林憶蓮Live及第二屆星光大道的歌,真的很開心,到同事家時剛好又看到重播,黃美珍不管忘詞或被認為聲音太冷感情不夠,但聽美珍開口唱歌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