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文章,我總是習慣打開word,然後用日期當做檔名,沒想到今天是媽媽身份證上的生日,不過依照她農曆生日應該是處女座的,難過時我總是想起媽媽,想到又要掉淚,今天也是,最近也是,特別感到孤單;這樣說起來,好像快樂時我就忘記了媽媽,會不會她怕我忘了她,所以總是三不五時讓我難過一下,不過我想媽媽應該不會這樣的。

 

其實這篇文章的開頭是從這邊開始。

我希望來我的部落格的人不要試著去了解我或者為我下註解或定義。

事實上,這並不是我寫這些文字的用意,說真的,一個人真的能懂一個人嗎?如果我不願意表達,那更是難上加難;或者是我試著要去表達,卻仍不及想說的萬分之一,對我而言,那是件心力憔悴的事。
那麼,請你我就當個過客,看看就好。

 

我可以接受具體的形容,比如好高、好瘦。

 

但是,不要因為我的外形、我的文字,甚至我的工作與生活,去形容我這個人,或者轉述形容給他人。

 

好冷、很愛玩、不易接近,諸多對我而言都是猜測的用詞。

 

長得不錯,這是我最覺得承受不起,卻又無法改變外表的形容詞,因為這是爸媽給我的,我說我討厭我的外表但又會對不起他們。

 

是個有文藝氣息的人,這我也不敢承擔,因為我不是,我不是書香世家,我沒有才藝、沒有才華,不會樂器,也不是什麼藝術類科系畢業,我只是總是一個人,看東西、聽東西、寫東西。

 

有愛心,真抱歉,如果因為工作或是生活讓大家有這個誤解,還真該懺悔。這是因為過去的我做錯太多事,錯到這一輩子努力要改善都彌補不回來的錯,錯到需要用一輩子去贖罪。

 

越這麼解釋是不是讓大家更好奇,想去問問題?很抱歉,我很討厭回答問題跟別人問隱私,於是你們也許會去打聽或者根據找到的東西去拼湊我是個怎麼樣的人,請自便。

 

我不喜歡太多關注,那會讓我更想躲起來,會讓我更武裝自己,當你一碰到我,我會反設性的傷害你,但請你包容,因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如果你們是因為朋友介紹來的,我也很歡迎大家來,這邊是開放的,但是,希望你把每一篇都認真看完,再跟別人說你認識了我,好嗎?我知道這個要求很困難,但只是我的請求而不是強求。

 

我喜歡低調,但你會想既然低調何必還有個網路空間?所以這表示你並不是了解我的思考邏輯。結論還是跟開頭一樣,不要試著去了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