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這通電話之後,開始自我毀滅。

步上值班的路,今天決定把《偷書賊》翻完,不過我想我不是真正的看完,那通電話一直翻攪著我的心思,試著要穩定下來。巧的是,《偷書賊》中唯一的樂器,手風琴在今天的茶會出現了,人生到底有多少的巧合。


手風琴之前的演出是鋼琴詩歌,不知道鋼琴聲在此時為何這麼割心;已經有陣子沒辦法專心唸佛號,怎會這樣?不然應該怎樣?


那通電話讓我只想鑽入地洞,切掉自己的手、挖掉自己的眼睛,這樣我就不會再有動作、再聽聞任何事情,可是我不會這麼做,因為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從那天感受到比自己溫暖的手就無法自拔,想得寸進尺,但同時我發現自己已經變了,變得面目可憎,這一切都是內心太多的慾望造成的,不停地想,同時又不停地阻止,一拉一扯又把我搞瘋了,我想要的連我自己都覺得太可怖,諷刺的是,這又是過去傷害彼此的戲碼,我要重演還是改良的版本?


對著一個只要緩慢的人,我盡量控制住那隻即將脫疆的瘋馬,用盡所有的力氣不讓瘋馬的喘息及嘶吼聲穿破肉體,希望我站在面前能夠若無其事的冷靜。



「我怕我自我毀滅,
連你也跟著受罪,


牢記我美麗容顏,
消耗我青春無怨,


silence 在毀滅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