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怕傷害我,但妳著實踏在那些讓我傷心的土地。

 

 

你每天往返的交通,是我歸鄉之途;那裏的夕陽很美,美到讓人心碎。我希望你多點時間停留,為我享受那美的瞬間;目前我仍舊近鄉情怯。

 

 
你生活的平原,我也短暫居住了一小段時間,我曾為它的寧靜感到恐懼,對可能即將到來的未來恐懼,可是它怎麼可以這麼翠綠、這麼的美;我曾幻想住在那兒,沒想到,你已居住了一段時間,是你的瘋狂、妳的悲喜交織的日子嗎?只記得那是一通不妙的電話,我來不及欣賞它的夜,我迎接摯愛的離去,握著失溫的手,我不知有沒有向它道別?

 

 

你的故鄉,也是我上一個短暫依歸者的故鄉,高速鐵路快速過站讓我不想停佇地往目的地奔去。那邊的夕陽也很美,我見過幾次;那邊的空氣在初冬吹拂著即將分離的兩個人,但我依舊感受到它的暖。

 

 

活得夠多就會死得少,這是最近讀到的一篇講搖滾樂的文章標題,我想我也是這樣的,很多年以前我就覺得自己活夠了,但還是一直活到現在,面對更多的生離死別,看開了嗎?我希望是這樣的,這樣一來我能更成熟的面對你,也能準備你為來的離去。

 

 

我要你在這些土地上好好地踏過去,踏出聲響,最好能有段簡單的旋律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