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個版本了,因為手滑兩次都沒存檔>_<

2/13(情人節前夕,可惡)卸任於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資源開發組的工作,依照時間順序與類別感謝這當中給予協助的個人與團體,這篇也當做是回憶錄與人際轉運站吧!因為自小是電視兒童,加上短暫從事電視綜藝節目過,以及基金會紀錄片的後製讓我有這個類似影片結束後roll card的感謝名單的構想。


首先,跟一般頒獎典禮上一樣要感謝我的家人,因為沒有家累與負擔,讓我可以在勞心勞力低薪的基金會工作。因為有姓葉與蔡,可以稱為葉菜家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姊跟二哥是龍鳳胎,二哥跟雙胞胎的二嫂生下龍鳳胎,所以這個小小家族就有三對雙胞胎。





水瓶子
有人知道我是喪母後不久來基金會工作,感謝他推薦我加上後來自己自介才得以進入基金會。放在這麼前面感謝應該會驚訝吧!不過,沒有他也不會有這個機會認識後面這些要感謝的人;我們是五年級訓導處的網友(我可是正港的六年級生),最早從明日報時期開始以文會友,完全沒見過面,他真的很大膽幫了這個忙。

海豚飛
即然以部落客開始,就更要感謝海豚飛老師。其實有時我會把她當媽看耶!不過她年紀很輕啦!感謝她有次陪我哭著看完電影《東京鐵塔》、吃美觀園等,不過我最想跟她學彈鋼琴跟到處趴趴走。

Vista
主要是感謝他的媽媽鄭媽媽,给我很多母愛。

故事志工:工作第一天就是交接故事志工團,讓喪母不久的我得到很多媽媽的愛。
秀惠(香香):很有趣的幼教前輩,跟她在一起都超開心的(哈哈大笑)。
碧惠:兒子罐頭很棒
廷瑛:最愛用她送的環保袋跟鈦環,關懷生命跟流浪狗,另外加養兩隻流浪狗
惠瑛:總是帶我最愛的貝果跟咖啡給我當早餐(基本上是不能收媽媽送的東西)
玫瑰:想念在加拿大的她,感謝她分享一些不為人知的生活
莉頊:謝謝妳的高度配合
惠媄:謝謝妳百忙中抽空服務
月蟾:謝謝妳的幼教經驗分享
宛琳:我常跟她聊媽媽經呢
玉花:同姓又同鄉的媽媽總是讓我想起媽媽,看到她笑很開心
柏蓉:很爆笑的榮總醫護行政,每次互動一定都是從頭笑到尾,是雙胞胎女兒的媽
子豪:同校不同系的學長,還跟某屆的該系聯誼過,他已婚有小孩(所以大家別亂猜)
小卿:第一次見面就覺得很有緣份,聲音很甜美
香美:很慈祥的長者,每次聽到她說要準備祭拜的事都會讓我想到媽媽


王志成(船舷)導演:
來基金會不久就協助國際合作組的義診紀錄片《生命換日線》的後製工作,讓我有機會跟知明電影工作者學習,很可惜沒機會跟他去義診隨行拍攝,還有當一下他的攝助。


故事志工培訓講師:
台北市故事協會:前理事長艾士老師(目前在台灣兒童閱讀學會)、麗紅老師、文綺老師、寶貴老師、碧玲老師與淑貞老師,謝謝妳們讓我第一次辦培訓就順手,還有之後的故事指導與資源提供。

王蓮曄老師:
因緣際會透過"網友"認識王老師,奇妙的事我們還有共同認識的人呢!謝謝她給我的溫暖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
楊茂秀老師:
兒童文學的前輩,太有趣的老師了,可惜他即將退休了,祝他身體健康。
嚴淑女老師:
謝謝她給與兒童繪本相關的指導與資訊


說故事學校:
王寶萱主任:
感謝她給予基金會在大龍國小說故事與相關的支援。沒想到她從事教職二十年了,本人可是青春有活力、幽默、機智的老師,每次講完故事一定要去輔導室"報到",整天心情都會很愉快;另外也謝謝輔導室的顏老師與黃老師,希望不管下個落腳處在哪,我都能繼續在大龍國小"騙"小孩。意外的是,我在大龍遇到大學同學鄭秋美老師,加油喔!


兒童文學獎相關:
參賽小朋友與家長:
林宣與媽媽簡美玲:
很高興認識他們,也謝謝深藏不露的宣媽媽在任職的學校推廣基金會的生命教育,常寫信給我鼓勵

歐玲君Orange:
因為小朋友參賽而認識的溫柔又堅毅的媽媽,曾是長庚外科護士與羅慧夫醫師有交會過呢!真是有緣,身為罕見疾病黏多醣症的媽媽,將與黃永強的互動與大家分享,去年出版的《四分之三的幸福》是將這個歷程與大家分享,版稅要幫住罕病基金會,前陣子再版,希望大家一起來關注。

胡淨一同學:
謝謝胡媽媽成為我們溝通的起點與橋梁,one one與我特別有緣,活動後還與我保持電話與信件往來,有榮幸的話希望能成為忘年之交,本來過年要約見面,但都是我疏乎而錯失見面良機,沒關係,下次換我主動。

陳懷安媽媽:
花蓮相關的一定加分啦!不過,人真的是要多聊聊才能瞭解更多,花蓮行一定不會少了相見行程;過年時電聯才知道麻吉阿公現在住進台大加護病房,請大家為麻吉阿公加油!

郭展佑媽媽:
台中加分啦!希望台中行能再次相見。

評審:
馮季眉老師:
馮老師是國語日報社的總編輯,目前忙碌於讀報推廣活動,日理萬機的她在被我緊追電話之下仍保持優雅回應,最近看到她以墨鏡出現感到很驚豔,在這邊也請大家不要忘記華語的好朋友國語日報喔!

盧劭暐老師:
盧老師是台灣知名的油畫家,是個非常紳士的藝術家,去年參觀他在國父紀念館的作品展出,對具動感線條表現的京劇主題與其幼子的作品有強烈的對比印象,不過因為我不是專業的藝術鑑賞人員,希望這樣的形容不會太當。一直很想透過老師拿到金城武的簽名,但我不能透露為何與金城武有關。

徐素霞老師:
很榮幸能認識這位台灣第一位入選國際波隆童書大賽的老師,感謝老師每次遠從新竹到基金會出席評審會議,在之前告知我即將離開,老師也抽空回信跟我分享她自己的生活體驗,這份心我會好好收藏。


印刷廠皇城小辜:
特別要感謝配合度101分的協力廠商,不管多火燒屁股的東西一定會幫忙趕出來,在此我只能特別透過部落格致謝,這筆帳他應該要跟同時是他高中同學的基金會御用美編討一下。


基金會相關人員:
羅慧夫醫師:
請會遇到羅爺爺跟羅奶奶的同事或相關人員幫我轉答,雖然他們不會記得我,但我要謝謝他救了馬偕跟長庚,還有台灣的醫療體制,因為這個機緣,我們全家才得安心在馬偕陪媽媽走完人生最後一段,也謝謝羅奶奶當初跟醫生娘組成的社會服務團(義工隊),我也很榮幸有機會成為一員。

施太太:謝謝她在文學獎頒獎時特地找我聊很多教養的事,謝謝施先生對台灣的貢獻,讓我們這貧窮的家有機會買第一台黑底黃字dos時代的古董電腦。

莊太太:我會記得第十屆文學獎結束後,她不嫌棄讓我用二手小白載她一程,也讓我感覺到媽媽的溫暖。

阿季:
感謝她對我壞脾氣的包容,也幫我準備中午的素便當(我有付錢喔!),從來沒看過她生氣,不過她有時會讓人急跳腳吧!(大笑~哈)基金會有這位元老級兼會計、人事、總務、和事佬等等的員工真是福氣,請大家要珍惜她。

艾瑞克:
不是史瑞克也不胖,謝謝他在MIS相關的協助工作,在我急性子下還是能溫和的幫我處理狀況,不過很不好意思讓你在冬天贏得n杯思樂冰的大獎。(大笑~哈)他的手機我都背起來了

高雄:
碧茹姐:
謝謝她在我一接手故事工作時給予很多支持,百忙之餘也當過我的心情垃圾桶,不可多得最有魄力的主管。(大姆指)可惜不開缺讓我去高雄當屬下

041:
應該不用特地在這邊感謝吧!妳知道的。高雄住宿靠妳啦!妳弟太像王建民了吧!(流口水,姐弟戀ok的)什麼時候再讓我聽到打呼聲?!不過只有小雞獨占了吧!(蹲)

思恩與妙妙:我會常去高雄啦!謝啦(迴音變小聲)

台北社工:
瓊雅:我們兩是女版的牛女織女星吧!很難遇到耶!
意婷:保持連絡喔!
奶媽:希望妳之後"擠"得順利,新店"卡"算妳一份,相見不知何時(遠望)
小呆:別忘記我們曾經一起為奶油獅跟茄子醬奮鬥的過去

台中社工:
阿萍:對不起!我漏掉妳了,但我不是故意的(有這麼明顯嗎?ㄎㄎ偷笑中)
怡君:祥祥就交給妳照顧了(鞫躬)

國際組:
阿雅:呼叫阿雅~~加油!何時要喝一杯啦!
debi:我很羨慕妳的右耳耶!會過得比較輕鬆
啟豪:給我好好待著(插腰)

本組:
阿如賊:點點點,妳懂的,加油!我要說的不只這些啦!

阿珍:謝謝妳幫我很多忙,辛苦了!

長庚醫院:
小蘇:雖然不在長庚了,但義診都會來真的很感謝妳,希望有機會一起跳肚皮舞啊!
葉子姊:謝謝她在千萬忙之餘總是很幫忙,要保重身體喔!很懷念非洲阿福來時,妳陪我們攝影到半夜。
小華:謝謝妳讓我們在顱顏中心的服務很順利,妳有空還是不要放棄去林口國小說故事啦!說故事真的很有趣。

馬偕安寧病房:
謝謝那個年代的31護士們與義工們,謝謝你們讓我在喪母後有機會去付出,去年十月停止服務至今,還不知會不會在四月份復工,有機會再去看看大家。


一心齋師父與師兄師姐:
謝謝師父的教誨及師兄師姐的開示,很久沒回去看看大家,有點不好意思再回去。


海棠3C志工管理課:
陸宛蘋老師:謝謝她推動這堂課
誨遠:謝謝妳一直聽我吐口水
秋南姐:謝謝妳讓我知道我自己真的很棒!還幫我介紹工作,還有,我們的共同話題,趙志敏這老男人(大笑)


最後,對於這期間曾陪伴我的三個人,我會珍惜我們的相遇。

以上若有漏植或誤植者,敬請指教。下個階段有緣再見。

用昊恩這首歌送給大家,前面是也在馬偕安寧的吳爸爸的聲音,約一分鐘後開始歌詞內容。


記得說再見

詞Lyrics/曲Music  昊恩 Hao-en
演唱Sung by  昊恩 Hao-en

要記得說再見  也許明天是終點
要記得說再見  也許我沒有明天
不要害怕離別  離別是為了再相見
不要害怕說再見  因為再見就在不遠的明天

要記得說再見  努力的面對明天
要記得說再見  好好的活到明天
要記得~~~

要記得說再見  好好的面對明天
要記得說再見  努力的活到明天
要記得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