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千里來相會,果真如此,來自花蓮的小朋友參加了在台北的全國活動,因為活動連繫而預約了花蓮相見行,不用因此而吃到好多免費的美食可真的很不好意思呢!環島的第一天就吃到好吃的港式料理,來不及拍照拼命吃,不過也是因為忙著聊天,聽三個小朋友拼冷笑話,哈!真的很冷耶!


謝謝陳家熱情款待,謝謝黃老師特地騎機車從吉安一起聚餐,餐後也認識了懷安的畫畫老師林老師,海星國小的女老師都這麼正嗎?!





還好我在晚餐表現優良,又獲得陳家相約到瑞穗老家半日遊,另外也很榮幸跟曾媽一家人(也是成姓一家人)同車共行,隔天出發往南行,路上突然一陣騷動,前方有狀況‧‧‧








哦~原來是豬啦!誰叫我這台北俗很少看到豬的啦!






連笑笑羊也很少看到豬吧!(電視上卡通的笑笑羊常看到豬啦!)






來花蓮這麼多次,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過,馬太鞍濕地就是






巴拉告是在馬太鞍的阿美族人用的補魚方法,魚進得去出不來喔!有沒有很耳熟,過去的人所使用的補魚方式有很多種,先人的智慧真是了不起啊!





我以為我們就在這邊吃午餐了,沒想到陳爸爸與陳媽媽特地安排了一個很棒的地方用餐,在這位本身是阿美族的退休老師林老師與老公共同經營的劍柔山莊吃很道地的阿美族菜。






我們對所謂的原住民風味菜應該脫不了什麼小米酒、山豬肉等之類的菜,但迎面而來的第一道菜是這個很清爽可口的蔬果盤,我不擅介紹美食跟食材,我只會說:「好好吃喔!」有志者自己上網查啦!






整理照片才發現原來我都只顧著吃,都沒拍每道菜,因為每道都太好吃了,懶得拍,好好吃喔!可是吃完有點忘光光了(害羞),但記得有像荷葉還是粽葉香的好吃糯米飯、清蒸魚等等,哈!明明吃很多居然失憶了,但重點是,林老師邊上菜會邊上課跟介紹每道菜喔!其實阿美族人是很就地取材的,也就是說,不太會有菜單這種東西,我們還吃到一道只有貴賓才能吃得道的菜,不過是哪道菜,我想看倌應該知道我會說什麼,因為我真的不記得了!(會不會有人在這邊轉台不看了,嗚~)反正有興趣的人請自行google一下劍柔山莊。






這道甜點我一樣只有一句話,好好吃喔!





飽足之後要繼續下個行程,牆壁上貼滿政商名流的名片,沒想到陳爸爸陳媽媽可是老客人呢!每次有朋友來幾乎都會帶來這邊招待。接下來的行程是圍圍樂,圍在哪呢!?





請相信我,這真的是個行程,而且一定要當地人帶才知道,因為這是下個行程,光復糖廠內香腸攤位的原始店,而且只有這邊有打彈珠啦!真是xxx的太懷念了!我阿爸小時候也有DIY幫我們用鐵釘釘出一個彈珠台,太懷舊了啦!本來只想拍照的我,在雙陳(成)家人聳甬之下也來"賭"一把,真是太幸運了,沒想到打到低分總計分的兩隻香腸(分數介於70~120間只有一條的啦!),而且香腸好好吃喔!(想到還是會口水直流地銷魂)


真是太誇張了啦!方圓百尺就這攤彈珠香腸攤硬是圍了這麼多人,眼睛盯著鐵彈珠看,沒人看旁邊烤香腸的阿嬤,誰叫阿嬤不是SG(Show Girl)啦!哈~








年輕人,還是要有一技之長,即便是烤香腸還是要像阿嬤這樣厲害的啦!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發聲一個怪聲音,大家都跳開,原來是抽煙機太強了,把塑膠袋捲進去了,wow好危險喔!







好,跳過光復糖廠的吃冰餵魚橋段,我們來到下個行程,陳家瑞穗老家香噴噴桶仔雞美食遊,這個行程非常重要,因為決定了陳媽媽當天晚上能不能進房跟陳爸爸睡(哈哈!好羞喔!)


很懷念的舊台灣時期的鑽木取火,聽媽媽說她小時候都要早很遠的路去砍木材,然後要回家升火,吹得滿臉都黑黑的,難到今天是要體驗這樣的生活嗎?






陳爸爸有練過的啦!馬上樹枝樹葉堆好準備升火了





這個小白也有而俗稱鋼圈的東西要幹嘛呢?烤肉用的爐啦!不用特地買烤肉爐,好用到不行的啦!







傳說中的桶仔雞!?整個很DIY又廢物利用,小時候的元宵節都用奶粉鐵罐上面滴蠟蠋當油炒路邊拔的野菜,不過,誰敢吃啊!哈哈哈!





陳媽媽滷的整隻雞(裏面塞椰子葉去油),吼~我又肚子餓兼吞口水了!可以進房跟陳爸爸一起睡了啦!






對!就這樣,接下來沒照片了,因為吃東西比較重要,而且天黑了。(發衛生紙給各位看倌擦口水,待續)


更多當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