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要趕著到高雄,還真捨不得離開花蓮,曾媽一大早要起床送小朋友上學也順便上班,為了要到車站順利買到直達車票,決定搭小黃,也不會太麻煩曾媽,曾媽媽聽到我要搭小黃,告訴我她們家有固定叫車的司機,果然很快地車就來了,感覺很像國外那種叫車服務,也讓我增添一點離愁。曾媽聽到我要搭小黃,在辦公室的她有點吃驚地說:「沒辦法再見一面了。」這麼一說,我也難過了起來,總是很貼心的曾媽都是親自到車站接送,不知何時才能再見?(寫到這裏馬上打電話給曾媽,沒想到小朋友們幫我原來叫漂亮阿姨的綽號改成笑笑羊阿姨,而且她已經看了我昨天寫的前三天旅記,真是忠實觀眾,ㄎㄎ),謝謝曾媽能讓我無限制地到花蓮散心,還有那件溫暖的實穿性很高的紅色拉鏈毛衣。







搭上小黃後請司機順道載我到麥當當買早餐,但,感覺司機對時事很不滿,所以路上就聽他一人發勞騷就飽了,不過,在他評論中我才知道日本人的聰明,把製造車 子的技術留給別人,卻留一手化油器的技術給自己,well。順利抵達花蓮火車站也順利訂到直達高雄的車票,但,糟的是,環島車票已經用到第五格了,售票員 還很憂心地說:「回得到台北嗎?」我的確有煩惱了一下,但,先玩再說啦!離乘車時間還有一小時,吃完麥當當早餐後,在車站附近晃晃殺時間,往最近的旅客中 心前進,但隨之而來的是一群像蒼蠅(我不是大便喔!)般的租車拉客人不時地靠近我一直問,連從旅客中心的另一個門出來遇到一個剛如廁完的拉客人也一樣被騷 擾,退回旅客中心跟服務人員反應,原來已經很多人反應過了,但相關單位無法可管,對於重視身體距離的老外,這是很不舒服的困擾,實在很傷害努力推動台灣觀 光的形象。


但,天氣這麼好,心情實在不需要被影響,進入車站後又讓我很驚豔,原來我是訂到環島之星的位子呢!咦?怎沒看到車頭?而且發車時間快到了?






看到許多台鐵工程人員走來走去,滴咕很久讓我很心慌






頭終於接好了,let's go出發










看到對向開回台北的車,不知怎麼很開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從花蓮順向(往南)搭車






如果時間夠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火車環島的啦!





變化多端的雲,伴隨著環島之星上走套裝行程遊客的發放便當聲,讓我肚子餓了起來





好像綿花糖喔!(肚子真的餓了)居然沒有提供便當販售服務!!





你若來台東,請你仔細看(歌)。會有池上便當嗎?(流口水中)我忘了這不是平快,所以不會有人在月台上賣便當(肚子叫)





一切走悠閒路線,但肚子沒辦法悠閒,對了!懷安媽媽送我的情人節hello kitty巧克力,拼命地喀完。





很有觀光競爭力的環島之星坐了一個很另人搖頭的阿婆,坐在我左後方單人位子的她,從花蓮一路大聲聊天到屏東才下車,整個拍照的fu都沒了,好想自由自在地飛,猜猜看這是哪一站?





答案是:枋寮





因為林宣的《八堵鐵橋》,讓我之後搭火車都會特地注意鐵橋景觀。




笑笑羊:高雄站要到了




到了高雄火車站準備轉乘高雄捷運到信義國小站到基金會南部辦公室跟林正妹會合,可是從火車站要拉著登機箱到捷運要走很遠才有殘障步道跟電梯,這對行動不便的人真的很折磨啊!





果然是傳說中的熱情南台灣,好熱啊!我一件件脫了。(待續)

更多當天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