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環島最大的收獲就是今晚吧!

怎麼說呢?其實我知道自己有些東西還沒解開,那些是什麼?有一些我知道,有一些我不知道。雖然我知道這種催眠治療一定不是像馬汀那種催眠秀,但為化解等待前的不安,我跟林正妹說如果我變成洗衣機,(馬汀催眠秀大部份都要叫人看著眼前的紅燈,然後他數秒後人就睡著了,馬汀要你變成什麼就是什麼,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有人變成一台洗衣機,看著電視上那個被催眠的人整個身體像洗衣機滾筒動起來的樣子,這就是我對催眠的了解)要記得丟一件衣服給我,我們兩個就在這無俚頭的鬥嘴中等待著時間的到來。
隨著時間即將到來與離催眠老師越來越近,我故做正經,直到看到桌上擺著筆紙,我最怕有點像測試的東西,老師希望我寫一段莎翁相關的兩段英文字,本來都要草寫,經過我反應希望第一段一般字體書寫,第二段才寫草寫,索性沒啥意外。


靠!第一個英文字S就筆"切",沒寫幾個字邊跟林正妹聊天的老師已經開始在分析了,靠!我很容易受影響耶!手在抖了(老師淘淘不絕越講我越抖),很久沒有"假掰"寫草寫了,還好整體看起來還像個樣子。


第二張要寫的東西是,將十個形容詞或狀態依照1~10寫出重要程度,但我怎麼可能乖乖一個詞一個數字,我真的很愛抝,所以就好幾個1,有幾個數字是沒有的,邊寫的時候我已經發現我自己極端的一面。


再來是把自己的家人依照順序寫出來,不用說第一個一定是媽媽,然後我按照心中的順序把其他家人寫出來,寫到中間時我發現其實已經不用寫了,因為老師只看第一順位,那就是媽媽對我的影響,害我還很認真在上面寫家人的相關解釋,我想我還是很可愛的。(嘻)


但老師一說媽媽影響我很大時,我的淚水已經忍不住了,
「妳還沒有接受媽媽的離開。」怎麼可能?我們都幫媽媽辦了佛事,也很依照規定做相關的事了,而且我每天都會跟媽媽講話,甚至難過時都會告訴媽媽,連到哪裏與這次環島我都帶著媽媽一起。

「問題就在這,如果有人每天打電話給妳,妳會怎樣。」會很煩啊!我回答。


「就是這樣,這樣媽媽怎麼能真正地放心。」可是這樣是穩定我情緒的力量,而且佛家不是說在西方極樂世界不是可以隨心所欲,想到哪就哪?想到這裏,我好像有點突然懂了。


「妳曾經交過一個男友,他影響妳很大。」對!我心理想著michael,姨母在今年初二我去找她時有把媽媽反對我們當初交往的心境告訴我了。


「妳心裡有個長不大的孩子,說好聽點是純真,講難聽點是幼稚。」我很同意這點。

「所以這影響妳現在這段感情,而且妳有分離焦慮‧‧‧」有點恍神的我想著A,我跟老師形容與A之間的點滴。

「你們就像兩個小孩一樣在‧‧‧」基於個人隱私就不多說,接著老師引我進入較隱密的辦公室進行催眠,在這之前是所謂的筆跡療法,沒想到我的英文一般字與書寫是不同傾斜方向,連數字也是一樣。在筆跡療法中,老師很讚賞我的才華與能力,建議我可以考慮當個自由業接case,但矛盾的我又怕收入不穩定,這跟我想自由也想幸福,想舒適也想熱情一樣地矛盾,我就在兩個極端忙碌著,連身邊的人也受我影響。謝謝老師對我的肯定,因為她相信我是遇到不懂得賞識的主管才會工作得不愉快(對嘛!我就說john跟ellie都讓我好懷念),所以可以獨立作業的我要看遇到什麼樣的個性的主管而定。


進入催眠狀態時,其實我並不是睡著,而只是閉上眼睛,老師說我是個很有創造力與以圖像思考的人,所以她也很期待我能告訴她什麼,因此在回到小時候的情景,雖然大部份都是家中照片的影像,但的確有新的影像出現,也因為奇妙的帶領,讓我頓悟許多被我誤解的事,當然因為這是我的隱私,在此也不便一一說明。


我哭得很慘,這是一定的,而的確也有些目前沒辦法跟林正妹說實話的狀況,後來因為我對外面光的敏感,一直很想張開眼,卻又怕張開眼而影響催眠,所以用手硬壓著眼皮,到結束這次催眠後,一張眼,我有種假性眼盲的狀況。


我要謝謝這位催眠老師陳麗光老師在我這次人生中第一次催眠就幫我解開從小就偷偷存在在心中的分離焦慮,並肯定我的優點,也讓我能從幼稚努力轉成純真;最重要的是有林書吟這位好同事及好朋友,她是個很有福報的女孩子,在一個條件很好的家庭長大,有著良善的家人、善良的個性、好的歸宿與好的公婆、也在基金會這樣慈善的單位上班,一月份時來當她伴娘,離別時我犯了大忌跟她相擁而泣,那時不知見面是何時,雖然很快又見面,但很快又要分離,我衷心期盼老天能讓我有更長久的時間擁有這樣的朋友,並且祝福她平安快樂,雖然昨天她傳來因為我離開她而難過到去換髮型的照片,但,會不會剪得太好看了,騙人啦!還說是因為我離開她,哼!討厭~不來了。(環島待續,本篇離題,向各位看倌致歉,要退費者請抽號碼牌,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