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想家到個不行了!

感謝台中同事蕙萍特地從大里騎機車到台中火車站再載我到大里她學妹家開伙,但我太餓了,決定在她們在大排檔的市集內採買食材時,買了潤餅吃。

但,意外發生了,沒有適合的廚具可以讓蕙萍發揮她炒拿手的高麗菜,就這樣她用了比買來的半顆高麗菜小一半的平底鍋(應該要用鄉下阿婆炒米粉用的大鼎),人家說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所以我就乖乖地在客廳邊吃啟豪家甜到爆的蕃茄邊看電視。


意者請洽台中辦公室


時間滴滴答答地過去,八點多了,哇!香噴噴的高麗菜、酸菜炒杏鮑姑,外加一盤油雞,開始吃啦!很有媽媽的味道喔!(拍拍手)因為隔天阿萍要上班,所以吃完接風餐就得趕快洗澡準備睡覺,但因為她明天要上班,而我也無心找台中半日自由行程,主要是我想家了,所以跟她與同事怡君取消晚上的點點點聚餐。


走到不到幾個路口的麥當當買我好幾天沒吃到的乳酪貝果與熱咖啡,上網訂了三點半發車回台北的自強號,在辦公室閒聊一下又到了中午,於是我又想吃麥當當79元午餐,於是我又咚咚咚步行去買,吃完又覺得頭有點亂又癢,感謝怡君提供洗髮卡讓我在樓下洗了頭,但店長把我吹得太可愛,離搭車時間只有半小時,所以就搭小黃到車站。




但意外又發生了,原來網路不能訂當天票,所以我以為台鐵出烏龍一位雙賣,結果我的票是明天的位子,就這樣一路等著有空位坐,回到濕冷的台北結束長達十一天的火車環島之旅。


這一路上要感謝很多人,一定要先感謝阿如賊,在開始環島的前一天,我跟她一起在大台北收發票,沒想到愛開yaris的她居然不太會走快速道路,於是當天我把我所知道的捷徑傳授給她,省了不少路途的時間。因為提早收工,所以我們到淡水老街去走走,也意外買到陪我環島的笑笑羊。





因為這一趟,我又再次用不同角度看到這塊媽媽的故鄉,淡水,也第一次走訪滬尾(雨的尾巴)偕醫館,認識了現在馬偕醫院的前身。




旁邊的禮拜堂的說明牌居然出現讓我們都很意外的現在常用網路語"林杯"(囧)




我們沿著這條路找廁所




很有趣的門聯(我就說佛祖跟耶穌是好朋友)




我喜歡這間星巴巴的感覺,之前是驚豔它在基隆港的那間店。




不知何時我才會再踏進有河book?




雖然身邊有一堆揮不去的邊走邊抽煙穿著襯衫的疑似阿陸仔,還好有拍到幾張算是蠻滿意的雲層過厚的淡水河畔夕陽照,做為環島的一個好的開始。






謝謝花蓮行提供免費食宿交通接送的曾媽(薰玉),這是她跟小女兒在懷安阿嬤家前,但我最愛的一張是之前去她家拍她一樣跟小女兒的照片




還有懷安一家人




高雄行的林正妹(書吟,好想放她的新髮型照片)




新港行的啟豪




有他的手(哈哈,麻煩來張帥近照)




還有一些寫信關心我的朋友們,謝謝這所有的一切讓我平安完成人生第三次的環島旅程,希望第四次能不久成行,最後謝謝這本台鐵人工處理的台幣1,200元車票本,回到台北剛好用到第七格旁邊的備用格。很多人問我究竟花了多少錢,因為親朋好友提供免費食宿交通,讓我一共花不到三千塊(火車票1,200,不包括3,000的催眠費用((還是用消費券咧!)))


最後用這幾張照片祝福大家

寄件者 第三次環島第01天台北到花蓮


寄件者 第三次環島第07天(橋頭糖廠)


寄件者 第三次環島第09天(台南一日遊)


寄件者 第三次環島第10天(嘉義新港到台中)(下)


寄件者 收發票(環島前奏台北篇)

寄件者 收發票(環島前奏台北篇)

寄件者 保安宮及孔廟


寄件者 提早慶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桔娜 的頭像
桔娜

桔娜的樂客色客gina's logo sogo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阿如賊~
  • 哇! 我在第一個ㄟ!!
    感謝長頸鹿姊姐的傳授
    快速道路指南
    雖然
    我可能還是不會記得.... (哈!)
    不過
    我記路蠻快的!
    多走幾次
    就會曉得了!
    (聽出來我的意思了嗎??)

    收發票那天
    真的真的超開心!
    長頸鹿姊姊
    跟著我這半新不熟的澳駕駛
    到處啪啪走
    中途換人開
    讓我可以翹腳享受沿途風景
    好不愜意啊!
    真的粉謝謝尼捏~

    下次的機會
    不知道何時了
    我們再努力喬時間!

    因為
    你還沒用專業攝影師身分
    幫我跟愛鴨拍照吶!

    所以
    這次淡水行沒拍到
    其實是留伏筆!
    留待下次!
    了不了?
    ㄎㄎㄎ~
  • ginatsai
  • 板主回覆:
    是最後一個啦!妳都沒認真看簡報(蹲)
    相信阿如賊粉聰明滴
    不像有人是"給掰"裝聰明(哈哈)
    鴨粉難拍耶!
    沒辦滑一直拿重相機等鴨出現
    看到鴨也來不及拍
    話說好多G跟E喔!
    下次妳開鴨我再拍,不然亂拍別人會被揍
  • 如兒~
  • 人家還沒看簡報...
    好啦~ 等一下看!
    E和G的鴨是大宗啊!
    S的很少
    他是運動版的
    我們這種不運動的
    買"雞"就可以啦!
  • ginatsai
  • 板主回覆:
    結果害我也在注意鴨子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