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因為工作及生活關係暫停竹圍馬偕安寧病房義工服務,醫院規定義工請假的期限最久為半年,在滿半年的上個月接到醫院社服部的來電關切,因為當時正要準備離開基金會,我表示還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才能決定是否繼續回去服務。二月中離開基金會後,環島了十一天,想了很多事,覺得自己當初的能量已經不足了,而且,離開安寧病房或許對我自己比較好。


3/10終於約到精神科方俊凱的門診,他的台北診難掛是出了名,上次好不容易掛到晚診,到了現場發現午診根本還沒看完,撥了電話問認識的安寧護士,才知道他曾經看診到半夜(囧),另一方面,方醫師的老婆是我媽在安寧的主治,他本身也就會做有關安寧相關或家屬的看診,而環島到高雄做催眠時被催眠師診斷出有分離焦慮,希望能透過專業精神科醫師得到改善。



看診後,醫師認為沒有太大問題,約了做測驗時間與一個月後的看報告診,我帶著義工背心與證件到社服室辦退會,然後回到31病房與護士們道別,我也希望我已經真正面對與接受媽媽的離開,也希望自己能有個全心的開始。


曾熟悉的31安寧病房




等我學完初級的肚皮舞,再回來跳給大家看




攝於服務一年多的服務台




讓人心暖的馬偕愛心胸章




不只是好厝邊,也是從小到大照顧我的醫院




期盼新的竹圍馬偕樓使用造福更多在地的鄉親




我會想念羅慧夫醫師、伙伴們與在基金會打拼的日子




再見會再見




(後記:囧的是今天在大龍國小講完故事後在輔導室跟主任聊天到暈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