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早上醒來不知聽到多少台打擋車經過就是不見諧星來電,在充滿沒耐心中一接到電話,不爽的心情馬上一掃而空,女人翻臉比翻書快啊!


正要準備早餐時,諧星說有買早餐,咦!好像沒飲料耶!所以還是得煮開水泡營養品,原來是飲料在途中跳車了!早餐還是要排隊才買得到的呢!吃了第一口有豬肉口味的就飽了,可能是早餐不習慣吃太油太肉的,這句話也是形容諧星的身材,ㄎㄎ!



身為宅宅兩人組的我們,出門前蒐集資訊是一定要的啦!igoogle上的氣象局衛星雲圖顯示今天肯定會下雨,根據昨天週六的傍晚的雨勢,今天要出門一定要趁早,而且要穿著防雨衣物,五分褲+人字拖,想著要帶諧星去十三行博物館,但沒想到諧星在做學校報告時就去過了,可惡!那動物園呢!?不下雨會被太陽熱 死,下了雨就要拖著蘿蔔腿走來走去,還要煩惱坐捷運還是騎打擋車,吼!難怪我們會是宅宅兩人組,但昨天週六已經宅一天了,週日不得不出門。


腦中閃之前大哥兩個帥兒子慶生去陽明山衛星站附近餐廳,來google map+google earth路線,結果離題到找自己跟諧星家,真是別鬧了!要決定走仰德還是外雙溪。反正最後還是搞定要出門了,但,會下雨耶!山上一定會冷跟下雨,於是,小外套、風衣、摺傘(本來要帶800萬的高爾夫球傘)、雨衣,oh yeah!出門了!


經過重陽橋時,諧星跟我都看到有個中年男子坐在橋邊上,風一吹可是會掉下淡水河,雖然不是冬天且淡水河沒有以前臭了,但還是不要掉下去啊!請諧星下了橋之後趕快路邊停讓我這個愛管閒事的宅打110(本來要打119),沒想到還要轉接跟忙線中!有沒有搞錯!?要出人命了耶!


沒想到,我才報到事發地點還沒講啥事,波麗士大人很沒耐性地說:「知道了!」原來剛剛忙線是大家都在報這案子啊!那就好,免得宅宅兩人組破壞出門的好心情。


從仰德大道上陽明山,對向好多單車族衝下山,想到前幾天看到有人騎小折下坡煞車不及摔著倒栽蔥走了,就覺得好可怕。但很快地因為永公路到了要右轉而忘了剛剛的擔心,永公路上的車非常少,憑著去年那個第一次走的記憶,果真又好像又錯過該走的路,正當煩惱時,眼前出現一個龐然大物的,X檔案場景,雷達衛星站到 了!


哇!wow!喔!好大!外星人要來了!


真的他xx的壯觀!還沒到衛星站時,我們因山上起霧與氣溫變低而在路邊加穿衣服與雨衣,但這個與雷達衛星超近距離的接觸,讓我們整個人都熱血了起來到要對抗外星人保護地球了!就在這一陣ㄐㄐ叫的熱血中,諧星熱血到一直直直駛,哇咧!沒停下來好好看,也錯過在台北奧萬大停佇的機會,哼!還好諧星說下次有機會天晴再來,很好!


不知道騎到哪?但看到菁山路,有點失望地想說應該是要下山走故宮了,沒想到霧越來越大,大到我以為走到文化大學要去北投的路,沒想到擎天崗的指標出現了,諧星說沒去過,好吧!反正不遠,沒想到,媽啊!什麼叫伸手不見五指,我看連五公尺前的路都看不清楚了,這霧太綿密了吧!不!是太濃厚了吧!讓我想起大學時代到陽明山夜遊到整夜沒睡到凌晨還在擎天崗這一帶的起霧經驗,媽呀!那是快十年的事了,可惡!我的年齡都裸露出來了,不過這裏誰不知道我已經三十幾了,哼!


諧星說沒來過擎天崗,騙肖ㄟ,身為北部人,這怎麼可能,但卻是真的!好,正想說來當個導遊,但霧實在是太大,大到都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成仙了,諧星建議走陽金到金山,說著說著,經過馬槽了,阿咧!說不要也來不及了,誰叫我誤上賊車變成別人的人了。(羞)


看到八煙會館也代表即將回到地面(是平面),穿著雨衣的宅宅兩人組在金山鄉顯得非常突兀,到了金山老街(一點也不老街)停車時趕快脫了,沒想到才脫完,就下細雨,所以對金山人而言我們可是先知吧!ㄎㄎ


肚子有點餓了,諧星帶頭走老街,還介紹這邊的叫菜文化,但我實在有點無心想吃的,因為穿著人字拖的腿整個黏搭搭的粉不酥胡,看到有廟就趕快解脫膀胱還有鳥仔腳,啊!終於解脫了,可以來想要吃什麼,但因為腦子一直想著要回台北吃晴西餐廳,不能吃太飽,又不知道金山有啥好吃的小吃,就點平常就愛吃的拔絲地瓜,果然很有飽足感,還好屁屁沒有吹口哨(事實上應該有,但可能沒注意到),諧星決定走基隆回台北。


但小雨依舊在下,於是又全副武裝出 發,走過萬里快到基隆時,雨停了地也是乾的,不想當先知的我們又在路邊上演脫脫秀,比較有爆點的事,就在脫下一件式的雨衣時,原本在看橋邊下釣客與風景的我,不知哪來的呼喚要我轉向諧星,諧星怎麼想不開在脫褲子,大叫一聲延持一秒後,火速衝上去不是要解救諧星,而是在努力幫諧星的低腰褲往下拉,因為本來已經露出面積快達寬20x15公分的內褲,但實在是太好笑,決定來個大放送往下拉,哈哈哈(大笑),因為昨天宅在家看到的日本片《搖擺女孩》內不停吃的鼓手女學生褲子突然蹦開造成騎鐵馬的叔叔跌下坡(後來叔叔面不改色牽起鐵馬繼續騎),不知道有沒有人今天(2009/5/24)看到諧星今天這個橋段,請幫忙查查警廣跟基隆當地新聞。


好啦!為了轉移諧星這個爆點,還是繼續後面的行程報導,諧星當地陪走了外木山,話說,google外木山的鄉民旅照,真是美呆了,不過今天,親眼看到覺得不過是片沙灘啊!但諧星很愛來這裡看日出(我以為有多遠)、帶以前的愛狗來這邊散心、跑步(誤,是沒有跑很久,後來都變成走路),然後我們順著繼續往基隆港走,途中經過發電廠、鐵軌,然後到了基隆車站,這個我高中三年往返台北與基隆的地方,從那個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的方向來到基隆市,那個熟悉的港口味。


本來要順路去諧星爸媽開的店打招呼,但諧星太膽小而決定載我經過店門口而不入,再回到我的高中母校,基隆女中。沒變耶!帶著沒有太多的驚喜沒看幾秒就繼續往前走,不過瞄了一下改變的地方有,圖書館多了英文字Library,呵!公車站牌旁的板門店貼著出租,啊!終於有比較多點懷念的情緒出來了,請諧星繞一下市立游泳池,依舊沒變,失望了;女中肉圓!?誰斗膽用女中名號開店!?諧星說是女中老師開的,是沒來吃就沒得加分嗎!?


剛剛要到女中前,經過諧星練打擋車的路段,還經過諧星的國小與國中母校,還看到崇右等好多以前只聽過卻不知道的地點,回台北方向的八、七、六、五等堵的路上,也經過 許多同學家,真是奇妙啊!還經過早餐飲料的飛出點,但諧星說已經不在了,想必是打掃阿桑或者狗狗解決了吧!要排隊的早餐店的巧克力。除了愛心早餐讓諧星今天晚到之外,原來還有因為掉在地下停車場而找不到的手機充電器,可以再分心點。


為了要指引諧星明燈,不,是另一條生路,不,是另 一條更快回家的路,從南港走饒河夜市接基隆路走民權東路鐵定比繞到內湖成功路接民權東路來的快吧!(感覺上啦!)話說過了該待轉的民生與民權東路,我們還是繼續往前走,因為要去河濱公園看傳說中的狗狗聯誼會場,又憑著記憶找到水門進去,剛好飛機起飛,這邊比濱江街看降落安全多了。因為諧星會因為狗狗的事變得不諧星,我們沒有進入狗狗聯誼圈圈而是沿外圍走一下,諧星問會不會走到河邊(基隆河),我受驚了,該不會看到狗狗想不開吧!提醒諧星屁股翹高點好讓我踹下去,我真是愛冒險刺激人家,好在青青河邊草解圍了,離河不近,踹下去也不會掉到水裏去,趕快轉移話題帶離差點成為CSI現場的地方。


趁著在等飛機起飛時(真的等很久耶!),決定來練騎打擋車,諧星非常負責地教發動跟換擋,還好我也不是笨女人,就這樣在停車處亂騎又害很多路過的人受驚,看著諧星已經把拿下的安全帽又戴上去,我想,還是趕快物歸原主。


令人期待與等待一天的晴西餐廳行程來了,但,餐廳怎麼不見了!一陣不可思議的我,還好腦筋轉得快決定去同質的樂子餐廳,但不相信那個新招牌的原址就是那個提供我日也思夜也思的布朗尼的晴西餐廳,正要往復興北路時,哈!我真的是北七嚇死自己,人家晴西餐廳根本沒倒,也的確在該在的地址,是因為從興安街另一頭過來而抓不好距離感啦!懷疑坐在店門口的老闆娘可能遠遠就看到我們在找她們的可能,我跟停車的諧星故做輕鬆在開玩笑,其實是有點尷尬的啦!


oh!又是老位子,好討厭喔!(海綿寶寶口氣), 算了!第一個點的就是布朗尼(有點失而復得的感覺),然後好不容易心一橫點了牛排餐犒賞今天的辛苦與午晚餐合併的預算夠,沒想到,今天沒牛排啦!只能點蛋捲來吃,不如去樂子吃啊!沒想到還蠻好吃的。正在慢吃等著美味布朗尼的同時,店員說今天只到五點,天啊!只剩十分鐘耶!十分鐘能幹嘛!?(點sos姐妹十 分鐘的戀愛,十分鐘的愛愛都不夠,18禁),還有諧星吃剩的五根薯條跟三口(對我來說是十口)的蛋捲,還有還沒來的布朗尼,老天。


諧星很可憐很勉強地吃下一粒半強的香草冰琪淋(明明很愛吃卻嘴巴說要減肥,還說我mc要來不要吃冰,哼!選擇性減肥吧!),還有大半塊的巧克力蛋糕,雖然沒有林志玲姊姊正,但環保的打包舉止是一定要的啦!因為吃太飽,宅宅兩人組決定去附近的環亞商圈逛逛,fnac、ikea(因為前天夢到諧星在家俱行等我)、品東西、生活工場(諧星說這個很高級!我幻聽嗎!?)、玩具反斗城(諧星說以後孩子要買東西‧‧‧消音),而我要買的肥皂盒居然從一百多到快六百都有,肥皂盒耶!放肥皂的一種小東西 有必要這麼貴嗎?諧星提供一個DIY的肥皂盒,橡皮筋+盒子!?什麼東東啊!?我有聽沒有懂,因為處在一個肥皂盒難尋的窘境困惑與受驚狀態。


對了,在玩具反斗城中,看到一個小男孩很像史努比的查理布朗一樣在彈鋼琴耶!諧星對著就在不到兩步的小男孩面前問我在哪裏,有沒有這麼沒禮貌啊!沒關係,我會幫小男孩好好地處罰諧星的,我想是因為會彈鋼琴的諧星不爽一個小男孩擄獲我的心(誤,是我的注意)。


沒下雨耶!好的,我們要帶著在ikea買的藍莓貝果回家了。


讀者:好爛的ending(冰斗)


ㄟ,接下來的是關燈行程啦!回家睡覺啦!這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一篇網誌耶!


p.s.要在天空新增本篇遊記時發生史上第一次的怪連線錯誤訊息,ptt哀鴻遍野中。
p.s.小丑這首歌的旋律一直repeat中,是因為諧星關係嗎?諧星說關起來的部落格文章是因為不符合諧星形象的負面情緒,真是辛苦身為諧星的諧星,而看得到的諧星日記是因為發生不好的事所轉換的諧星風格。


google map畫的路線圖(很仔細所以連結很長請不要懷疑地點下去) →
點我點我


將此地圖在google earth上呈現請參照「
Google 地圖正式支援 規劃路線 的功能」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20&t=829753&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