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變成月經文了。


人不癡狂枉少年(咳~雖然已不是少年),花蓮去幾次已經數不清,火車、開車,再來就是機車、單車和走路(三步一跪肯定不行!)望著四十歲的下個人生,一定要換個交通工具去花蓮,對!最近開始學騎打擋車,上次第一次北宜行到宜蘭,就很想挑戰騎去花蓮找大學同學,因此又想計劃打擋車環島經花蓮,但新工作每個月都有大活動,實在好難請長假。



大概與同學確認住宿沒問題,就準備出發啦!一共兩個人、兩個背包、一個仿馬鞍包的側邊包,就這樣走北宜經蘇花(經典的台九線)。




在坪林的加油站暫歇與加油,里程歸零才能計算下次加油時間,不然要推車了,看到這個遠眺龜山島的景就知道宜蘭到了。



因為同學的女兒問笑笑羊會不會去,所以在有限的背包空間內把它塞進去(因為它每天都跟我睡,所以不能讓它沿途吹風,否則要丟去洗衣機洗澡才能上床,但一洗的話黑眼珠會掉漆),到羅東時完全不知道中午能吃啥當地小吃,所以選了連鎖咖啡店吹冷氣跟吃在台北也吃得到的東西,這時笑笑羊也終於有出關的機會。




直接跳到同學家門口的龍眼樹(話說我來她家好多次,完全不知道門口有種,不過隔天樹倒了,因為龍眼太重),因為從羅東到蘇花,在下錯過市區的台九線路,而騎到員山鄉,大概迷路半小時才又順利回到台九,伴遊小姐,還是交給妳騎了,因為再來就是又美又驚險的蘇花公路;在蘇花走的戰戰競競,不時走在大卡車後(還有一台是載巨石,整個很緊張,還好在隧道內司機叔叔很貼心地打方向燈讓我們知道可以超車)。但怎麼騎好久,指標寫的離花蓮還是一樣63公里啊!我屁股要開花了。因為,當天晚上鯉魚潭有豐年祭放煙火活動,同學一家人已經在等我們,所以硬撐著不休息直直駛到同學家。




我說,來花蓮這麼多次就是沒來過鯉魚潭,好像是大學時大家騎機車有經過但沒停下來,這時已經快傍晚,但得早點來佔位子才有好view,離活動其實還有兩小時,所以就沿潭走走。




潭上方居然出現輕航機,不是菲哥吧!?




水幕(可以投影的水柱)伴隨著煙火




同學說去年比較漂亮,我也覺得開場的舞台表演好多餘喔!又遠又看不到,又不精彩,不如把錢放在煙火上!?活動結束後,感覺全花蓮的人都來這裏,好塞啊!




晚安花蓮------------------ (很弱的分隔線)
早安花蓮!第二天,也是週日,也是此次花蓮最後一天的行程(因為隔天週一整天要再讓屁股開花騎回台北),一定要來個每次花蓮行必走的行程,七星潭,這是我跟同學,曾媽,一個不成文的習慣,然後去原野牧場喝羊奶咖啡跟餅干。


出發前心血來潮讓同學的小女兒背笑笑羊,ㄎㄎ。




出發時,不久前出現在她家的野貓在門口椅子下乘涼,牠叫,喵;就在此時發現龍眼樹倒了,不會是喵弄的吧!




很熱,但同學的大女兒沒戴墨鏡,所以跟旁邊的尤魚姊姊借來戴,嘖!沒想到尤魚有這麼女生的墨鏡。




咦!?不是要去七星潭嗎!?怎麼不是熟悉的路,要不是很熟,不然會以為要被載去賣身(雖然人老珠黃沒市場,但一種米養百種人,總會有人尬意我這款),因為透中午實在太熱,來到第一次(吼!都來花蓮這麼多次怎麼還有好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來的松園別館,整個綠意盎然耶!而且要離開時,還看到遊覽車開到已經無法再上行的路旁,讓遊客步行上來。




柔柔也貢獻出她的第一次,玩魚眼相機啦!




沒想到尤魚姊姊也有小孩緣,還不是我跟笑笑羊的功勞。




尤魚在一旁現學現賣#$*%@#*




樹蔭讓我想起以前代課學校,柑園國中的校園,好想躺著滾來滾去。




我喜歡這樣自然的全家福,曾媽一直叮嚀不能把她拍醜跟胖啊!老啊!什麼的,喂!妳還是跟大學時一樣啦!




柔柔是很棒的小模特兒,我喜歡她笑起來的樣子,我要來立志當兒童攝影師了。




oh~我想要青木瓜,尤魚(指),快點爬上去




馬上(跳)我們來到原野牧場了,讓我想到前幾個月環島去的墾丁




笑笑羊找到同伴了




我希望自己能浪漫到來花蓮定居




今天是7/12,我們剛好坐1號跟2號桌啦!




我們分別是老大跟老二,還好不是囧女孩的騙子一號跟二號ㄎㄎ




下午茶時間過了,但還是好熱,不適合去七星潭當人肉乾,於是我們決定去太魯閣的布洛灣,這個未成綠色隧道的路好美啊!




我看過媽媽少女時期也有在這邊留影的照片




我喜歡在台灣旅遊的原因,就是台灣有好多不同面貌的風景,有鬼斧神工的驚人景物,有柔情似水的海岸等等。




慘的來了,離開太魯閣後我們到了七星潭,而我的相機沒電了,在拍完尤魚與七星潭合影後,我們原打算隔天回程要再來一次補拍,結果,睡到半夜被大雨打醒,豪雨特報,雖然颱風不會侵台,但外圍環流嚴重影響我們騎車計劃。研究一下人車坐火車的可能性與流程,曾媽又犧牲自己的假期請了兩小時陪我們去花蓮火車站辦車子載回松山的手續。中午前的自強號都沒位子了,為了能早點回家,選擇莒光號回台北,而車子要隔天才會到。火車到宜蘭時風雨真的很大,我們也慶幸自己做了個也許有點遺憾但卻是安全的決定,沒關係!這表示下次還要再來的啦!(尤魚在一旁感受菊花盛開的灼熱感!哈哈!)不過,雖然有一日200公里的經驗,但蘇花的彎曲真的太驚險了,有一次經驗就好,還是讓機車也搭火車好了。


話說,這一趟的機車油資只有90元耶!對!就是在坪林加的那一次,真是省油,熱血的人可以試試,但不要忘記要騎打擋車,所以必需要承擔買車的錢跟保養與維修費用,那下次騎單車好了。(直接暈倒)


既然週一已經請假,那麼我們決定趁大家在上班時去我最愛的西門町國賓戲院看千人座位的電影,變形金鋼2;瞎!?大廳場次要九點才有位子,只剩非數位版的小廳有空位,嗚~好吧!不過還是有不錯的音效,所以大廳數位版一定更爽,但說真的,第2集沒有第一集好看耶!而且充滿大美國主義,什麼叫你們的總統,歐巴馬又不是地球的領導者,美國人啊!看完去吃許久沒光顧的美觀園,結束三天兩夜第一次打擋車花蓮行。


補充:隔天週二尤魚去松山火車站迎車,結果看著言情小說的粗獷大哥與牽車出來的人員以為牽錯車,應該是一般125或50cc歐兜麥才是尤魚的車,最後確認無誤還提醒尤魚小心騎,哈!

創作者介紹

桔娜的樂客色客gina's logo sogo

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